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白沙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2-25 09:10:44
消毒保民安,白沙镇干群齐行动!

       疫情当前,特别是企业复工复产和外地大耕户的返回增加了人员集聚风险,防疫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传播,2月17日,白沙镇全镇动员,党员干部迅速带头响应,全民共同参与,深入开展“全镇消毒日”大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全镇筑起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

              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全镇消毒日”的开展显示出白沙镇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火墙”的决心。面对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党员干部带头扛起责任,扎实开展以“治脏、治污、除害防病”的消杀行动,全面清理病毒孳生地,获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激发大家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参与消毒消杀工作。据统计,参与本次“全镇消毒日”行动的党员干部800多人,全部下沉到20个村委会460多条村小组,养殖场与疫情防控一线。

广大群众自觉参与,争做疫情防控“一份子”

      当天,全镇个体营业场所缩短营业时间,养殖厂清理好污水垃圾、家庭单位清扫好屋前屋后,随后采用装有消毒液的喷雾器或经过稀释的消毒水进行喷洒消毒,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以开展“全镇消毒日”为契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进一步引领群众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劝导大家尽量做到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多通风,并在外出回家时妥善消毒好衣物。

白沙乡亲与海外侨胞鼎力支持,争做疫情防控“助力者”

   “2·17”消毒日活动得到白沙乡亲与海内外侨胞们的热烈响应,他们纷纷慷慨解囊、筹集善款,并发起募集疫情防控物资的支援行动。其中省人大代表余荣盛先生捐赠的2000公斤“84”消毒水、澳门乡亲朱卓成先生捐赠的160升二氧化氯消毒液,物资于第一时间分配到各村(社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各部门单位,用于抗疫一线。一罐罐的消毒水凝聚着华侨家人的关切之情,体现了危难时刻白沙乡亲和侨胞们的大义担当和守望相助。

企业和单位积极响应,争做疫情防控“践行者”

       应对疫情,既要政府助力,也要企业担当。复工复产关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局,巩固好防疫的有利形势,要将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不能有丝毫大意。白沙镇动员46家企业(包括7个两新企业党组织),严格按照《白沙镇“全镇消毒日”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对办公场所和生产车间、员工宿舍进行全面消毒,为企业健康安全复工复产排除障碍。

      此外,按照全覆盖、零死角的要求,白沙镇采用无人机、环卫车喷洒同人工喷洒相结合的方式,对粤西天然气通道工程部、中开高速公路工程部、8家大型超市、3个农贸市场、3家医院、8家中小学及幼儿园等场所进行集中消毒;20个村(社区)按照属地原则,对垃圾堆放点、公共厕所、体育器材、排水沟等进行喷洒灭菌,做到不落一处,不错过一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实效。

     “全镇消毒日”大扫除行动的深入开展,是全镇进行一次无死角、全覆盖的防疫行动,也是白沙镇开展防疫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白沙镇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统一部署,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施策,以“硬核”的行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

图一.jpg图二.jpg图三.jpg图四.jpg图五.jpg图六.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