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白沙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2-12 09:14:53
白沙潮境村首创体温正常通行卡: 一卡在手,全镇通行

      为了做好复工生产的准备,加强人员流动防疫工作的管理和控制,切实将防控疫情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复工人员及外来人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白沙镇潮境村委会率先在设站建卡检查体温基础上,创新建立了体温正常通行卡,打通了村民健康与外面联系的“双赢”通道,筑起了村民健康一道美丽的防线。

  全面设站建卡:做好村民健康“把门人”

  潮境村辖区内共有49个村小组,67条自然村,辖区面积超30平方千米。疫情爆发后,村委会基层一线遇到体温计、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紧缺的难题。如果单靠村“两委”干部,完成上级防控工作难度十分大。潮境村党委第一书记卢国旺向全村党员代表宣传疫情的严峻性,以及村民群防的重要性,由党员代表发动村民,按村“两委”的统一部署开展防疫工作。同时,村“两委”依托镇驻村干部(网格员、民警)—村(居)两委干部—村小组组成三级网格化联防体系,引导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热心群众加入防控队伍,在村委会设置防控检查站,在67个自然村设置检查哨卡,对进入村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查,提醒外来人员不要进入村民小组,打造站—卡检查系统,做好村民健康“把门人”。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来到潮境村委会的任何一个村小组、乃至自然村,都会遇到疫情检查站或者哨卡,每一个通行的人都要经过体温检查,每一台车辆都要接受查验,不许私自夹带人员进出。以潮境村委会的做法为标杆,白沙镇已在全镇科学设置了11个疫情检查站,并在400多个自然村设置入村检查哨卡,外来人员要经过村委会一道程序才能进入自然村,筑起了疫情防控墙,做好村民健康“把门人”。

  《体温正常卡》:一卡在手,全镇通行

  当前企业复工在即,位于潮境村委会的潮境工业园区是白沙镇重点打造的工业产业集聚区,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将回厂上班。而且当地也有大批群众在工业园区及周边镇区的工厂上班,每天上班回家两头跑。如何未雨绸缪,保证在企业复工生产、人员往来频繁的情况下,有效保证疫情防控成效?潮境村委会在目前“设站建卡”的基础上,又设立了《体温正常卡》,既保证了上班人员的正常出入,又保证将可疑危险据止于村外。潮境村“两委”的具体做法是:在关键的进自然村道路设置关卡,每个进村车辆和人员必须先到村委会检测点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信息,体温正常人员方可领取《体温正常卡》(当天有效),到村委会辖区内所有自然村放行。体温检查如不正常则禁止入内,并由“两委”干部劝到卫生院或医院诊查。潮境村“两委”的做法得到了到白沙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市领导的肯定。“目前自然村实施了封闭式管理,《体温正常卡》有效化解了村民要健康和外来人员想进去之间的矛盾,值得其他地方仿效推广”。据了解,白沙镇已经将潮境村委会的做法在其他19个村居委会全面推广,并实现互联互通。现在来到白沙镇,只要在任何一个村委会检查站通过检查,领取到当天有效的《体温正常卡》,一卡在手,全镇通行。小小《体温正常卡》,一方面有效化解了体温计短缺的难题,另一方面又方便了外出务工村民和当地企业员工的正常出入,架起保护当地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生产生活的一道美丽防线。

3WD@6OFNK$5G3Z{Z_DMO{VF.pngKD`V_()B%C_AYSCH}TME7PT.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