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陡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发布日期: 2020-03-30 09:50:43 浏览量: -
关于进一步严控清明期间祭扫活动的通告

  为做好我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江门市有关要求,经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现就进一步严控清明期间祭扫活动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活动

  市殡仪馆及各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并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举办集体公祭、骨灰海葬、骨灰树葬等人群聚集的祭扫活动。各殡葬服务机构在清明节为群众提供免费、简约鲜花代祭服务;受影响的群众可延期一年缴纳墓地管理费、骨灰寄存费等费用。

  二、加强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管理

  疫情期间,殡葬服务机构在保障遗体接运、火化和骨灰寄存等基本殡葬服务外,暂停跨市接运遗体和开展守灵、告别仪式。殡葬服务机构办理骨灰安葬、寄存业务,采取预约并限定10人以内,到访群众须佩戴口罩,接受测温、登记等检查。

  三、严控殡葬服务机构以外祭扫活动

  对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机构以外的祭扫活动实行严格管控。各镇(街)、村(居)要加强对山林墓地、农村祠堂的管理,暂停举行宗族性、聚集性的祭扫活动;实施错峰分散祭扫,每宗限定5人以内,缩短祭扫时间,确保不出现任何形式的聚集性祭扫、聚餐等活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防火宣传和检查,杜绝野外非法用火,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燃烧纸祭品。

  四、建立起市镇村三级防控责任机制

  市民政、公安、卫生健康、应急管理、林业等部门要夯实防控工作责任,根据各自职能做好指引和管控工作。各镇(街)要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巡查队伍,加强管控力度。各村(居)要扎实做好殡葬服务机构以外祭扫活动的引导和管理工作,有条件的可以分村分户安排时间。市殡仪馆及各公墓、骨灰楼(堂)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发生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按程序迅速上报和处置。

  五、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祭扫新风

  强化舆论宣传,倡导广大群众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方式祭祀,可通过“粤省事”的“云祭扫”进行网络祭扫。大力倡导广大市民和港澳台同胞取消或者延期错峰祭扫,倡导海外乡亲暂缓返乡祭扫。

  以上规定即日起实施,恢复时间另行通知。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违反规定、不服从防疫管控的,由有关部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应责任。

  特此通告。


  台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24日     


台山市殡葬服务机构咨询电话

微信图片_20200330095256.jpg微信图片_20200330095303.jpg微信图片_20200330095308.jpg

  (稿件来源:台山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通知公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