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陡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北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1-21 17:57:22 浏览量: -
【北陡】北陡镇:凝聚合力织密村居信息“网”,深耕基层服务“格”

  

  出台防疫新二十条以来,北陡镇广泛开展疫情防控、个人防护知识、核酸检测科普等公益宣传。组织24名专职网格员、858名兼职网格员参与网格信息摸排和疫情防控入户宣传志愿服务,志愿者走进群众家中、村头巷尾、田间地头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全镇12个气象大喇叭、13台流动网格宣传车和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科普防疫优化二十条知识,下沉一线摸清网格底数,引导群众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


  在下洞村,网格长陈建聪一大早就带领驻村干部和志愿者走访入户,边宣传台山本地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边登记新增流入或常住的人口信息,提醒村民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在寨门村、石蕉村、早禾石村,户籍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口多,寨门村网格长容留近、石蕉村网格员谢妙婷等发挥妇女群体的联络优势,以聊家常的方式灵活登记户籍人口信息,“容姐,琳琳最近有没有经常回来啊?最近广州、深圳的疫情防控形势不是很乐观啊,多叮嘱孩子们在外工作要做好个人防护,身体健康第一位...”寨门村网格长容留近用心用情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登记完信息,又用随身的纸笔写下电话号码,“最近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问题都可以随时打我电话。”

1.jpg2.jpg

下洞村网格长陈建聪带领驻村干部和志愿者走访入户


3.jpg4.jpg5.jpg6.jpg

寨门村网格长容留近、石蕉村网格员谢妙婷等发挥妇女群体的联络优势,以聊家常的方式灵活登记户籍人口信息


  在陡门圩社区,流入人口占全镇的32.5%,社区地域广、户数多、实有人口信息采集工作任务量大是社区信息摸查的难点。陡门社区以大党委”为一个核心,统筹动员网格员、两新党组织和“双报到”党员的三股力量,用好一个线上微信社交平台,采用“1+3+1”模式全力完善网格信息,助力精准防控和开展防疫宣传,努力做到“家底清,台账细,方向明”。

7.jpg8.jpg

陡门圩社区网格员联合北陡镇健身舞协会党员志愿者开展网格信息摸排和防疫宣传


  下一步,北陡镇将继续整合常住人口、流动人员、志愿者力量、周边环境等信息,全面掌握乡村基本情况,让信息在一线应用、服务在一线体现,确保在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理、乡村治理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升乡村治理服务效能。


(稿件来源:北陡镇党建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