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陡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北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7-22 09:38:22 浏览量: -
【转载】广发银行江门分行和新会睦洲镇结对帮扶北陡农产品(大米)销售

  

  7月21日上午,广发银行江门分行、新会睦洲镇、台山北陡镇推动区域平衡发展暨消费帮扶农产品(大米)销售启动仪式在北陡举行。


  启动仪式上,广发银行江门分行、新会睦洲镇和台山北陡镇相关领导,分别介绍了下一步结对帮扶发展思路和各自在加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现代农业、养殖业和仓储物流等方面深入合作的工作计划。


  据介绍,自去年睦洲镇和北陡镇开展结对帮扶以来,根据《江门市驻镇帮镇扶村“三结对”帮扶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薄弱村工作方案》的要求,双方开展了多次工作对接。今年6月,驻村帮扶工作队设计并印制了“北陡人”结对帮扶米袋1万个,供各帮扶单位开展消费帮扶使用。并通过市场化运作,推动北陡“大米”“生蚝”等特色农产品品牌化,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公司+薄弱村”合作经营模式和消费帮扶农产品销售方式,既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又提升了农业公司及农民收入,达到了合作共赢,强村富民的目的。


  下一步,新会睦洲镇和市直帮扶单位及优质资源企业将共同努力,继续挖掘薄弱村的特色资源,从发展特色产业、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方面入手,结合自身平台,建设项目库,把打造北陡镇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作为“三结对”帮扶的重点,从资金项目、消费帮扶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力争到2022年底,让5条经济薄弱村年集体经营性收入超10万元,增强薄弱村自我发展能力。


(稿件来源:台山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