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陡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北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1-29 17:56:28 浏览量: -
【北陡】“以练为战,以演筑防”北陡镇举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进一步做好应对可能发生疫情的准备工作,检验北陡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响应能力,1月29日(周五)上午,北陡镇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与隔离转运演练。


_1


  此次演练采取实战模式,实行真人真采真检,模拟本地发生一起疫情事件,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疫情情况,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和密切接触者检测,开展风险评估并进行研判,启动应急预案等一系列措施,要对病例及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涉及到的社区共800人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


_2


  演练现场设置了等候区、体温检测区、标本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等场景,围绕人员入场测温、信息登记、采样、样本转运、消杀等环节进行。


_3_4_5_6_7_8_9


  本次核酸检测演练组织严密、操作有序、贴近实战,各环节、流程衔接顺畅,人员、物资到位及时,有力提升了全区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北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劲锋表示,当前春节临近,外来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防控压力、防控难度不断加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北陡镇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优化防控措施,形成行之高效的经验做法,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队伍。

(稿件来源:北陡镇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