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陡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发布日期: 2020-02-17 17:43:49 浏览量: -
【北陡】在战“疫”中检验基层党组织后备生力军



  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在北陡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奋斗在防控工作的最前线。来自全镇各基层党组织的16名预备党员、11名积极分子,也积极投身于这场防“疫”大战,以后备生力军的身份,在各个岗位中锤炼党性、检验成色。

走访宣传不放松

  “许伯,这是我们预防新冠肺炎的宣传单张,跟家里人说说,这段时间不要串门和聚餐了,您也千万别外出搓麻将了,还要勤洗手和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李珠玲向群众宣传着防疫知识。

  李珠玲是下洞村下洞北党支部的预备党员,负责下洞北党支部所覆盖的4条自然村379户1420人的走访宣传。自年初三以来,她每天都要入户派发宣传单张,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村里每个人都跟她很熟悉了。现在村民每逢见到她,总是亲切又热情地说:“阿玲,你又来宣传啦”。有时见到她在村中张挂宣传海报、防控标语、悬挂横幅等,村民们还会主动帮忙。

  李珠玲说:“村民们很积极、也很自觉配合,没有串门聚餐,出门都戴口罩。我一定会认真完成好党组织交予我的任务,为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图片1.jpg

李珠玲走访派发宣传单张并耐心讲解


排查登记不漏人

  沙湾塘村位于台山与恩平两市交界处,是北陡镇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之一,加之村中外出务工人员占村总人口60%,返乡过年村民较多,人员流动量较大,排查登记任务较重。

  沙湾塘村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周伟才,是一位95后,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各户返乡人员情况,他每天奔走在村中,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覆盖做好排查登记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当前正是组织需要我们的时候,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多苦多累,一定全力以赴,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周伟才说。


图片2.png

周伟才联系外地返乡人员,了解返乡前的活动轨迹


防控检疫不懈怠

  如今,每条村都设有防控检疫点,值班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严格发放健康出入卡和体温正常卡,并及时向村(居)委会反馈防控检疫实况。

  早禾石村的许伟令、沙咀村的陈国豪、寨门村的罗启活等是各个检疫点的值守人员,同时也是各村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严格把好每一个村口,不让外来人员进入本村。

  “党组织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现在我们是村里的守卫,必定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守好每一道村‘门’!”村级检疫点的同志们说。


图片3.jpg

寨门村寨门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罗启活(左)坚守岗位


图片4_副本.jpg

沙咀村沙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陈国豪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和登记


医学监测不畏惧

  “做好重点防控人群医学监测,是这场战‘疫’的关键,身为医务人员,我们必须要挺身而出,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容耀进说。

  容耀进是北陡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也是北陡卫生院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负责跟踪监测医学留观人员,与隔离对象接触最密切,但他丝毫不退却。在为监测对象检查、采集检测样本时,他有条不紊、镇定自若,关心地询问、仔细地检查他们的身体状况,用医者仁心的行动对标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这些天,经他手采集鼻咽拭子样本21人次,均未发现有异常。


图片5.jpg

容耀进医生入户为重点监测对象采集鼻咽拭子样本


  疫情是大考,检验着党组织后备力量的政治品质;疫情是试金石,检验着党组织后备力量的初心使命。27名党组织后备生力军在关键时刻讲党性、勇担当、敢作为,为北陡镇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稿件来源:北陡镇组织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