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陡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发布日期: 2017-02-20 07:41:01 浏览量: -
北陡镇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

根据《预算法》《台山市镇级财政管理体制实施方案》的要求和按照镇委镇政府提出的财政收支目标,结合我镇财政工作的实际,围绕“稳定、改革、发展” 指导思想,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和改革渐进”的原则,2017年我镇财政预算总收入目标2950万元,比2016年财政总收入2833.75万元,增加116.25万元,增长4.1%。

2017年财政预算总收入主要项目是:

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60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收入(三资管理、统计事务)750.5万元。

3、人大事务收入15万元。

4、公共安全收入(含安全生产、维稳、禁毒、食品安全)58万元。

5、科学技术、文化传媒收入143万元。

6、社会保障、就业收入426万元。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收入78万元。

8、城乡社区事务收入139万元。

9、农林水事务收入618万元。

10、住房保障收入39万元。

11、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收入96万元。

12、纪委经费保障收入3万元。

13、团委经费收入3万元。

14、妇联经费收入3.5万元

15、其他收入118万元。

 

2017年我镇财政预算总支出2948万元,支出主要项目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含三资管理、统计事务)1195万元,其中“三公经费”的交通费38万元;招待费22.5万元;会议费20万元。

2、人大事务支出15万元。

3、公共安全支出(含安全生产、维稳、禁毒、食品安全)63.5万元。

4、科学技术、文化传媒支出143万元。

5、社会保障、就业支出426万元。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0万元。

7、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39万元。

8、农林水事务支出618万元。

9、住房保障支出45万元。

10、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支出96万元。

11、纪委经费保障支出3万元。

12、团委经费支出3万元。

13、妇联经费支出3.5万元。

14、其他支出118万元。

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加强财政管理,进一步促进我镇财政各项工作的协调发展

为努力做好我镇财政各项工作,完成全年的预算任务,促进本地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2016年我们要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积极培植税源,不断壮大镇财政实力。

采用多种形式加大各项税收政策宣传力度,让依法纳税的观念深入人心。加大对国、地两税部门沟通力度。要积极培植税源,把征管摆到重要的位置来抓,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政府事务,支持、协调企业的经济发展项目。协同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同时也要严格按照国家的财税政策,采取各种措施对企业的发展进行扶持,给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要立足我镇本地资源自然优势,提升投资吸引力和竞争力,培植税源,增强后劲。积极协助、支持2017年镇委、镇政府的决策项目建设。

(二)加强财务监督管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实施财政国库支付管理系统,按新的财政体体制要求,钻研业务,规范财政支出。认真严格做好部门预决算,遵循财经纪律,厉行节约,有计划安排资金,既要保证基层组织的运作需要,又要把关各项经费的使用,控制一些不必要的资金支出,特别是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严禁铺张浪费,严格遵守镇财务收入和各项支出制度。

积极配合规划建设部门做好镇、村两级民生基础设施和小型工程的预决算、核算工作,充分发挥建设资金的作用和基础设施的手续完善。

财政部门继续配合做好涉及民生的惠民一系列政策和措施,认真抓好专项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对各种“三农”补贴资金,及时上报数据,及时公布,提高财政工作的服务职能。

(三)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财政、财务人员的工作水平。

经常性地组织本单位人员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有关政策和法规,总结经验,取长补短,勤奋好学,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忠于职责,礼貌待人。杜绝一切违纪的苗头,履行财政监督和管理的作用,适应新时期的财政工作,与时俱进。

各位代表、同志们,新的一年,新的财政体制,要使我镇财政工作向新的增长点稳步前进,任务光荣而艰巨,相信有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各位代表、各部门单位的密切支持配合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只要团结一心,只要办实事、守纪律、讲规矩,努力工作,我们的财政工作一定能推上新台阶!(稿件来源:北陡镇财政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财政预决算报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