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陡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北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0-06-24 09:20:30 浏览量: -
北陡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科普进社区进企业宣传系列活动

  为提升辖区安全工作水平,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我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五邑行”宣传活动。

  一、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

  充分利用企业信息微信群平台,积极宣传安全知识网络直播活动,积极发动企业扫码参加以“安全生产的意义”“有限空间作业”为主题的云课堂学习,让广大从业人员接受线上安全教育。

图片1.png

Δ发动企业扫码参加“安全生产的意义”“有限空间作业”为主题的云课堂学习


  二、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镇安委会在陡门圩组织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咨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镇安监局牵头,联合消防队、城建、农办、供电所、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参与。本次活动主要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安全科普知识和技能,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掀起“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五邑行”活动的第二波浪潮,形成提高群众关注和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片2.png

Δ悬挂“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安全宣传标语

图片3.png

Δ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安全科普知识

图片4.png

Δ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安全科普书籍和宣传单张


  三、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

  当日,镇安监联合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派出所等部门来到台山市丰欣花艺有限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活动。活动现场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组织企业员工参加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培训,除了组织企业认真排查梳理自身安全风险外,镇政府专职消防队还强调了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并对灭火器使用方法、疏散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开展消防灭火应急处置演练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5.png

Δ工作人员检查企业车间

图片6.png  

Δ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活动

图片7.png  

Δ开展消防灭火应急处置演练安全培训


  目前,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辖区人民群众积极响应,现场互动连连。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李越宏表示,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希望以这次“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五邑行”活动为契机,号召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平时利用电视、手机、阅读安全手册等,多多学习掌握安全常识,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新闻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