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信用台山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用动态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台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生成日期: 2022-06-28 11:06 主题分类:
主题词:
2022年第二季度台山市教育系统诚信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传统美德,教育引领学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校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在家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在社会做一个诚信的好公民,让诚信根植于学生的心灵深处,自4月以来,全市学校开展系列诚信教育活动,大力创建诚信校园。

  一、加强宣传,营造诚信教育良好氛围

  为提高学生对诚信的认识,各学校充分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宣传栏、电子屏、国旗下讲话等阵地,结合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不讲诚信行为,以“诚信”为主题,通过优美的文字、多彩的图片等教育,引导学生养成不说谎话、不抄袭作业、考试不作弊、明礼守纪、拾金不昧等良好习惯。


图片15.png


  二、活动育人,注重诚信教育工作成效

  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思想特征,全市各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滋生诚信教育工作成效。

  1、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队伍的诚信道德教育,增强教师的诚信意识,各学校深入召开“诚信进校园”专题会议。强调诚信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诚信教育的工作要求,工作中要注意自身的师德修养,全市学校形成了重诚信、讲诚信、守诚信的良好风气。

  2、各学校分别召开“诚实守信,做文明学生”主题班会。班会课上,老师通过学习诚信小故事与学生的实际行动相对照,让其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然后为他们指明今后努力的方向,让文明诚信真正走进学生的心灵。

 

图片16.png

  3、以“诚信”为主题开展讲故事比赛活动。故事内容可以是从报刊、网络收集到的,也可以讲身边的诚信小故事。通过活动,鼓励学生去发现身边的诚信人物,加深学生对故事寓意的理解,对人物心理感情的体会,从而感受到诚实守信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以这些诚信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争当文明诚信的好公民。


图片17.png


  通过多样的诚信教育活动,培养了师生的诚信意识,帮助学生明确了诚信对个人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诚信是为人处世的基本之道。下一步,我市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宣传教育力度,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立体的教育网络,全方位实施诚信教育,让诚信伴随学生茁壮成长。


来源:台山市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