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信用台山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用动态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台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生成日期: 2022-06-15 11:06 主题分类:
主题词:
金融服务暖民心 征信助力促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台山市支行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为了更好地培育诚信意识,构建和谐台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江门市中心支行《2022年江门市“

  6.14”主题宣传的活动方案》通知要求,人行台山市支行积极行动起来,经过认真研究,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征信宣传活动,取得显著宣传效果,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深入学习

  为确保此次宣传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人行台山市支行综合业务股召开股务会,在会上组织学习《通知》精神和征信系统业务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相关业务知识,并研究拟定宣传方案,做好前期动员部署工作,主管行领导列席会议,在会上提出要求:一是强化责任,精心安排部署;二是宣传发动,营造讲诚信氛围;三是专项整治,征信乱象治理与征信宣传相结合要有成效。

   二、积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

  围绕“征信为民”“不忘初心”“助企纾困”“征信修复乱象

  治理”“维护信息主体权益”等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一)人行台山市支行在“6.14”宣传活动期间,充分发挥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有关征信宣传标语作用,在服务大厅摆放宣传折页、播放征信相关宣传短片、在显著位置设置热线电话和投诉电话,以创建“征信服务示范窗口”活动为契机,提升征信服务窗口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解答群众征信疑难问题。同时,人行台山市支行积极参与台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小区责任制为单位,组织央行志愿者走访小区居民,向受访居民派发宣传折页,解答群众提出疑难问题,教育群众如何使用信用报告、如何爱护信用珍惜信用等。

  (二)督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服务营业网点打造成宣传主阵地,充分利用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宣传专区、营业窗口,摆放宣传材料、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进行宣传活动。全面推进广东省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和融资对接平台(“粤信融”平台)的应用、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农融通”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推广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等平台推广宣传活动。

  (三)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月15日,人行台山市支行会同台山市府办金融办、台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台山市文明办、中国农业银行台山支行等前往台城富城社区开展开展“金融服务暖民心 征信助力促发展”等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金融志愿者向老年群体活动公园派发宣传资料,向老居民们普及征信知识和正规征信维权渠道,揭露“征信修复”骗局,促进老居民们依法合规维护征信权益,保护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针对个人征信、银行卡盗刷、金融诈骗等老百姓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向老居民们宣传金融知识。同时,金融志愿者分开多组向周边商铺、超市、菜市场等向商家和群众发放征信、维权等宣传资料,讲述征信修复陷阱案例,引导商家和群众通过正当渠道依法维权,珍爱信用记录,培养良好的信用习惯。

  三、指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征信宣传活动

  根据人民银行的统一布署安排,在全辖开展征信专题宣传期间,台山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其营业网点通过悬挂横幅、在LED电子显示屏反复播放征信宣传口号、标语,设立征信知识咨询台、营业柜台经办业务、张贴宣传板报、宣传展板、现场查个人信用报告、利用信贷人员深入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进村到户等进行信贷业务时适时开展征信宣传,发放征信宣传折子、资料4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0多人次。如台山农商行重视,领导亲自督导,开展线上线下征信宣传,由行领导带队,深入中小微企业开展珠三角征信链宣传活动,向客户详细介绍珠三角征信链是由人行银行广州分行建成的多功能平台,成功将珠三角区域市场化企业征信机构打通,共享其非信贷数据,能快速准确为中小微企业画像,为金融机构提供多种信息服务,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现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三方共赢。同时向中小微企业宣传“助企纾困”政策,了解客户需求,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这次活动共走访了15家中小微企业,发掘企业有效贷款需求约5000多万元。

  2022年“6.14”征信宣传活动的开展,既注重疫情防控面又达到了实效;既强调形式多样又注重了内容的实用,增强了人们讲诚信,守信用的理念,强化了人们关爱信用记录、主动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意识,为台山市金融生态环境优化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台山市征信工作不断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打下基础,征信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成效。


图片3.png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台山市支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