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信用台山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用动态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台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生成日期: 2021-10-01 16:10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抓好党建惠民生,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贯彻落实台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活动的函》的要求,提升社会公众征信与信用意识,促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人行台山市支行精心组织,制定了《关于开展提高征信意识宣传活动方案》,要求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开展提高征信意识宣传活动,活动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一、建立健全征信宣传常态化工作机制

  为更好地向社会公众宣传征信维权知识,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宣传活动工作计划,落实专人负责制。通过网点阵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确保征信宣传取得成效。一是利用宣传栏摆放宣传单张方便客户阅读,同时客户经理对前来办理业务的金融消费者派宣传资料,面对面传授征信与信用知识,开展普法宣传;二是利用LED电子显示屏轮换播放征信维权口号,同时组织人员到人流密集处的商店、街道、农贸市场等进行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三是设立咨询服务台,为客户解答征信维权相关方面的疑难问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四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宣传,台山农商银行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组织辖内客户以及员工参加“征信知识问答”线上答题活动,有效增加群众对征信知识的了解,提升保护个人征信信息安全的意识,建立并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


 图片9.png图片10.png


  二、主题宣传,广泛普惠征信知识

  8月10日,台山建行深入台城镇桂水村开展“建党百年,港湾献礼”主题金融服务,为该村委的村民开立发放征地款银行卡。 网点工作人员在开立银行卡的同时,以现场宣讲的形式向村民们普及了征信相关知识,提醒村民珍爱信用记录,积累个人良好的社会信誉,如何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审慎为他们提供担保等等征信知识。村民们对于新颖的金融知识深感兴趣,十分感谢银行工作人员教会他们这么实在的“常识”。

  8月20日,台山农商银行信贷风险管理部联合小企业贷款中心走访台城商户进行“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主题宣传,通过向商户派发小册子、讲述不守信用的后果等反面案例向群众宣导征信重要性,使他们认识到“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


图片11.png图片12.png


  三、整合资源,提升信用质量

  规范操作流程,预防操作风险。为进一步提高征信查询业务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台山广发行定期组织监督检查,向前来办理贷款业务的个人或企业加强征信教育,提升信用意识,说明在办理贷款业务过程中,必需取得客户的书面授权书,规范操作。同时教育客户按时足额还款,合理安排贷款或消费,并为贷款客户提供征信知识咨询服务。


图片13.png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台山市支行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