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信用台山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守信激励失信惩戒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台山政府网
生成日期: 2019-07-29 09:07 主题分类:
主题词:
交通运输部:推进信用建设 加快事后联合奖惩

7月23日,交通运输部将举行7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上半年交通运输工作进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以建设“信用交通省”为载体,组织全行业加强信用信息的归集、共享、公开、评价、奖惩和宣传各项工作,整体呈现稳步有序推进的良好态势。

一是加强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打造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这个覆盖全行业、面向全社会的“主枢纽”和“信用交通”网站这个行业信用信息公开的“主窗口”,累计归集信用信息近30亿条,建立367万家企业、1263万个从业人员的“一户式”信用档案,提供9165万条信用信息的一站式查询服务。

二是加快推动“信用交通省”。会同发展改革委印发《“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方案》和指标体系,首次由两部委联合、部省合力从行业层面推进信用建设。

三是加强事中信用评价和分级分类监管。在公路建设、水运工程建设、检验检测、海事执法等领域开展信用评价,推动评价结果在交通运输招投标、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等环节中的应用。

四是加快推进事后联合奖惩。印发《交通运输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试行)》,会同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及配套联合奖惩对象名单制度。截至今年6月底,累计公布了9批共计2439条公路超限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公示1批177条公路水路工程建设守信企业名单,累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96万人次、飞机票2682万人次,推动形成了“守信者无事不扰,失信者利剑高悬”的诚信氛围。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按照《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紧扣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条主线,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交通运输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来源:信用中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