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信用台山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守信激励失信惩戒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台山政府网
生成日期: 2019-03-29 09:03 主题分类:
主题词:
了解信用报告 建立良好信用

征信一直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今年五月份,最新的个人征信政策将启用,新政的推出,将会对个人征信的监管更加严格。什么是征信,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呢?

征信是专业化的第三方机构为个人建立信用档案,通过客观记录人们过去的信用信息,并依法对外提供信用信息,帮助预测未来是否履约的一种服务。个人信用报告是个人征信系统提供的最基础产品,信用报告真实反映个人的借债还钱、合同履约、遵纪守法等各类信息。

如果你在过去的信用交易中未能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未能按时、足额支付各种费用,个人信用报告中就会出现不良记录。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保存期限为5年,即使在还清欠款后,征信中的不良记录也要5年后才能消除。如果没有还清,会被一直记录下去。

目前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人民银行柜台查询、人民银行自助查询机自助查询和互联网查询。通过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可以了解自身信用状况,也可以检查自己是否存在别人冒用或盗用身份获取贷款、信用卡的情况,是否有错误信息以及未经本人授权违规查询的情况。

对于具体的操作办法,银行信贷风险管理部管理人员李足仪表示:“首先我们要登陆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网站,然后在核心业务这里点击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点击进去,选择新用户注册或者直接登陆。然后在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这里,我们可以选择验证方式和自己需要的信用信息。在24小时内会收到征信中心发来的验证码,然后再次登录就会查到自己的信用报告。”(通讯员:方宝琳 容月梨)


来源:台山政府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