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信用台山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黑榜失信曝光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台山政府网
生成日期: 2018-02-26 03:02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台山市法院强势打击“老赖”不手软
一欠债3000万元被执行人被实施新年“第一拘”
 
新的一年,市法院继续攻坚“执行难”, 强势打击“老赖”不手软。1月8日,该院联手公安机关,实施新年执行“第一拘”,远赴深圳把一名欠债逾3000万元逃匿近3年的被执行人依法拘留,打响了该院新一年的执行工作的“第一枪”。
被执行人陈某与申请执行人台山某银行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系列案件,法院判令败诉的陈某需偿还银行的借款本金及利息总额逾3000万元。因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我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陈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并发出财产报告令要求陈某依法进行个人财产信息申报,但陈某一直未进行申报,并匿藏致使案件难以执行。经查,陈某存在涉嫌逃避法院执行的情况,态度恶劣,情节严重。市法院依据《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一条“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应当报告当前以及收到执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财产情况。被执行人拒绝报告或者虚假报告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对被执行人或者其法定代理人、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员予以罚款、拘留”,决定依法对被执行人陈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为严厉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争取早日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市法院加大对该案的执行力度,通过多方查找,终于掌握了被执行人陈某在深圳的行踪。1月8日下午,市法院执行法官与市公安警察冒雨奔赴深圳,在被执行人陈某藏匿的地点将其成功拘留。
目前,该被执行人被移交至台山市拘留所收押看管。
 
来源:市法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