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信用台山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榜诚信公示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台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生成日期: 2022-11-28 16:11 主题分类:
主题词:
2022年“江门好人”、江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暨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11月17日, 2022年“江门好人”、江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暨现场交流活动在江门市文化馆举行,现场以媒体直播方式发布了21位2022年第一、二季度“江门好人”及40位2022年江门“新时代好少年”,并向获奖代表颁发证书。这是我市宣传战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行动,以充满仪式感的方式,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正能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出席活动。


2022年“江门好人”、江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暨现场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短片介绍、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讲述了“江门好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同时展现了江门“新时代好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良好形象。活动还为江门获评2022年第一、二季度“广东好人”的先进模范,以及2022年五邑童谣征集传唱活动的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陈冀常委为江门获评2022年第一、二季度“广东好人”的先进模范颁发证书。


2022年五邑童谣征集传唱活动的获奖代表获颁发证书。


 2022年第一、二季度 

“江门好人”名单 

(共21人)


江门市2022年第一季度“江门好人”名单

一、助人为乐类(2名)

冯静(女) 外海中学教师

林登峰 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已退休)

 二、见义勇为类(1组)

伍锦明、郑志斌 江门市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职工

三、敬业奉献类(5名)

沈茗杰 生前系江门市公安局蓬江分局刑事侦查大队见习民警

杨云鹏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专任教师

余建云 台山市地方公路服务中心联安道班班长

张俊 江门海事局川岛海巡执法大队副队长

廖卫平 南方电网广东江门台山供电局生产计划部配网自动化助理专责

 四、孝老爱亲类(2名)

王书玉(女) 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听障部部长

黄丽英(女) 新会纺织厂退休人员

江门市2022年第二季度“江门好人”名单

 一、助人为乐类(2名)

陈梁暖 江门市江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

余锟恒 江门市公安局外海派出所五级勤务辅警

 二、见义勇为类(1名)

柴选文 江门市蓬江区北区卫生院科室主任

三、诚实守信(1名)

黎兆焜 江门市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

四、敬业奉献类(5名)

王 秋 鹤山市司法局共和司法所所长

门秀艳(女) 恩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办公室副主任

罗中明(女) 江门市中心医院妇科主任医师

孙何伟(女) 江门爱乐童声合唱团江门侨乡爱乐婆婆合唱团指挥

唐 砚(女) 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庭长

五、孝老爱亲类(1名)

黄惠娥(女) 台山市武溪中学政教处主任


  活动发布的“江门好人”,有助人为乐的榜样、有见义勇为的英雄、有诚实守信的表率、有敬业奉献的楷模,有孝老爱亲的典型,他们事迹感人,影响广泛;发布的江门“新时代好少年”,是我市青少年当中政治素质好、思想品德好、学习成绩好、遵规守法好、勇于创新好等“五好”少年的代表。他们反映了广大群众的道德追求和侨乡江门这座“爱心之城”崇德向善、生机勃发的精神风貌。

  陈冀指出,每一位“江门好人”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是我们最值得尊敬的人,是触动我们心灵的人。江门作为一个爱心之城、全国文明城市,需要以每一个凡人善举来擦亮城市文明底色,需要无数的先进典型来照耀道德的天空。我们大张旗鼓地礼遇宣传“江门好人”,让好人模范披绶带、带红花、受证书、拍合影,就是要通过对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参与进来,推动兴起思想道德建设新热潮,激励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加快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为奋进新征程、奋力建设美丽侨都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陈冀强调,道德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需要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地抓下去,抓出实效,抓出长效。要进一步加大先进模范的推选工作,推选出更多的道德典型人物,形成群体效应,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谋事干事的社会环境。要继续完善道德典型发现机制,规范评选标准、拓宽推荐渠道、健全考核机制,推动“好人常在身边”。把先进人物选出来、送上去,把各县(市、区)、各单位挖掘的先进人物培养成为全市、全省甚至全国级的先进人物。

  陈冀希望各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新时代好少年”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社会道德规范的倡导者、社会文明风尚的示范者。希望全市上下进一步关心培养、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立足家庭孝老爱亲,立志岗位敬业奉献,立身社会助人为乐,以实际行动传承道德精神,汇聚奋进力量。

  活动现场,江门获评2022年第一、二季度“广东好人”的先进模范代表岑奕浩,“广东好人”、牺牲民警沈茗杰的生前同事,以及2022年“江门好人”代表陈梁暖、柴选文,江门“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何晓玥先后与观众交流分享故事和感悟。


牺牲民警沈茗杰的生前同事与观众交流分享故事和感悟。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大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选树学活动,形成了被群众广泛认同并积极参与的“江门好人”机制。共评选江门市道德模范116人(组),“江门好人”367人(组),其中18人(组)获评“中国好人”,评选江门“新时代好少年”160人。


相关新闻:

好人代表分享故事 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每一位好人模范

都是一面引领社会向上向善的旗帜、

一面让群众常照常学的镜子、

一颗崇德向善的种子


  活动现场,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照顾残疾亲人的“广东好人”、蓬江区白沙街道居民岑奕浩;为守护侨都的平安事业,付出了自己年轻生命的“广东好人”、牺牲民警沈茗杰的生前同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家乡经济建设、文化慈善等事业发展作出有效贡献的“江门好人”、江门市江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陈梁暖;不论身在何处,对需要帮助的患者都冲锋在前,义无反顾的“江门好人”、江门市蓬江区北区卫生院科室主任柴选文;爱好广泛,在英语、作文、科技、围棋等比赛多次取得优异成绩的江门“新时代好少年”、江门市范罗冈小学学生何晓玥先后与观众交流分享故事。


  岑奕浩

  “我要努力增长本领,努力挣钱,千难万苦也要挺过去,还有一大家子靠我养活。”回忆那些心酸岁月,今年66岁的岑奕浩潸然泪下。岑奕浩的母亲生前视力一级残疾,3个兄弟也都是残疾人。作为家中的老二,岑奕浩是全家唯一一个健全人,也是家中唯一的支柱。面对困境,他照顾残疾亲人近50年,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孝老爱亲”。


  牺牲民警沈茗杰的同事

  沈茗杰2021年从中国医科大学法医学系毕业后,成为江门市公安局蓬江分局刑事侦查大队的一名见习民警,从事法医等工作。今年7月2日,在一次搜救失踪人员的出警行动中,沈茗杰因公殉职,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4岁。“茗杰生前积极向上,热爱学习,和我们相处融洽。”江门市公安局蓬江分局刑侦大队三中队警务技术三级主管殷达明说,“我们从事法医工作的同事一直把茗杰的工作照和视频留在自己的电脑中,用这种方式来缅怀他,他的精神和事迹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陈梁暖

  “无论我身在何处,我都不会忘记自己的家乡,不会忘记自己的根在哪里。如今,看到家乡变得越来越好,我由衷地感到高兴,我愿为家乡建设继续出力。”作为一名企业家,陈梁暖热爱家乡礼乐,热心公益事业,回馈社会。据统计,自2014年至今,陈梁暖本人及江艺实业公司支持的捐赠资金达200多万元,惠及各慈善公益项目及各类困难群体。


   柴选文

  2022年正月初六,柴选文乘坐飞机时遇到突发疾病的乘客,在紧急时刻他伸出援助之手,热心施救,践行着“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职业使命。疫情发生以来,他总是坚守抗疫一线,几乎全年无休;在社区经常可以见到“中医药进社区”、“柴选文家庭医生团队在您身边”等各类公益活动。对此,柴选文表示,“我只是做了一名医护人员该做的事情,希望将这份正能量发扬光大,让社会风气更和谐、更安全、更温暖”。


  何晓玥

  何晓玥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各学科成绩在年级内均名列前茅。围棋更是在小学一年级入学前便取得业余4段证书(是江门市内学棋时间最短、年龄最小、取得级别最高的孩子),现已是业余5段。“围棋带给我最重要的就是自信,对于我的成长进步起到很大的作用。”活动中,何晓玥分享道。 



来源:江门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