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关于印发台山市“粤商通”APP涉企移动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方案的通知
  • 2020-09-30 17:09:2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台府办函〔2020〕330号


各镇(街)政府(办事处),市有关单位:

  《台山市“粤商通”APP 涉企移动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粤商通”宣传推广工作。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反映。



                                                                                                             台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29日


台山市“粤商通”APP 涉企移动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江门市“数字政府”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对“粤商通”APP 涉企移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粤商通)的关注度和使用率,推动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切实发挥“粤商通”在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作用,现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加大“粤商通”宣传推广力度,发挥属地镇(街)政府(办事处)行政管理优势和部门行业主管优势,进一步提升全市市场主体、广大市民对“粤商通”的关注度和使用率。根据全省2020年底前实现“粤商通”平台市场主体用户400万的总体目标要求,针对台山市45125在册市场主体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按不低于50%的市场主体目标用户,确保2020年12月15日前完成不少于22563市场主体“粤商通”注册用户量,确保各级党委政府部署的便民利企措施落实到位。

  二、主要措施

  (一)加强宣传推广组织策划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粤商通”宣传推广总体策划,统筹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活动,及时将省、江门市有关“粤商通”宣传资料发送至各镇(街)、园区和有关部门,同时加大“粤商通”服务功能亮点宣传策划和推广力度,组织宣传力量分赴镇(街)、园区协助开展推广培训活动,组织广大企业群众亲身体验“粤商通”涉企移动服务平台的功能。各部门、各镇(街)要结合自身实际依托微信、网站频道、公开栏等渠道,加强“粤商通”宣传信息推送。

  (二)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宣传推广力量

  各单位要结合自身管辖行业特点,在本单位管辖范围人流密集区域张贴“粤商通”宣传海报,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粤商通”宣传片。结合与社区开展的结对活动,以“机关+社区”模式,向临街商铺、个体工商户推广绑定“粤商通”,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

  (三)加大重点领域推广力度

  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场主体数量不少于50%的注册目标(详见附件2),压实推广责任,落实目标任务,做好“粤商通”注册发动工作。各镇(街)要配合有关部门完成全市注册目标任务。

  1.市科工商务局负责开展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民营企业和重点工业园区宣传推广“粤商通”使用工作,加强企业诉求、智慧复工等与企业相关功能的运用,提高企业的注册率。

  2.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基层劳动保障服务机构广泛发动辖区企业注册使用“粤商通”,加强疫情补贴等服务功能的应用,提高企业的注册率。

  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组织发动全市建筑业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企业注册“粤商通”,增加企业注册数量。

  4.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在全市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交通枢纽等区域,以滚动字幕、视频、公益广告等形式宣传“粤商通”相关信息。

  5.市科工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根据职能分别负责组织全市商超、酒店等商户注册“粤商通”,并通过自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招商引资时可通过推荐使用“粤商通”查看相关政策。

  6.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加大对涉企服务部门的推广力度,同时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引导市场商事主体通过“粤商通”办理年报,并提醒已经办理年报的企业通过“粤商通”查询是否被相关执法检查“双随机”抽中、查询是否被列入“异常名录库”、申请信用修复等。

  7.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在行政服务大厅涉企服务窗口摆放“粤商通”桌面立牌。桌面立牌应摆放于办事群众的右前方,方便扫码和阅读。要求窗口服务人员熟悉“粤商通”APP的功能,主动引导企业办事人员下载“粤商通”APP、法人注册绑定“粤商通”。积极发动各银行结合“政银通办”服务,在大厅显眼位置摆放宣传海报,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粤商通”宣传短片,引导企业注册绑定“粤商通”,提高企业和市民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8.市工商联、各行业协会广泛发动企业注册“粤商通”,加大各行业协会的注册率。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

  “粤商通”已成为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服务民生企业的重要渠道,其法人用户数已纳入2020年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第三方评估指标,该指标也将纳入2020 年江门市县域经济考核。各部门、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宣传推广责任,明确工作计划和推广目标,建立常态化的工作联动机制,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实施。相关部门于9月29日前将分管领导、工作联系人名单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二)精准统计,定期通报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统筹生成我市相关重点领域职能部门的专属二维码,精准统计有关部门宣传推广后的注册量。有关部门从 2020年10月起,每月20日前向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报送“粤商通”宣传推广情况,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每月月底前通报全市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