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已失效】印发台山市山咀港管理规定的通知
  • 2018-11-27 08:21: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台府办〔2018〕28号

TSFG20180010

 

广海湾工业园区、市工业新城管委会,各镇(街)政府(办事处),市直各单位,上级驻我市有关单位:

《台山市山咀港管理规定》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川岛镇人民政府反映。

 

                                                              台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27日

 

台山市山咀港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维护山咀港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加强港区道路交通和水域安全管理,整治港区各种乱摆乱卖、拉客争客的行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保障港区道路交通和水域安全有序畅通,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山咀港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山咀港范围内的管理适用本规定。

第三条  川岛镇政府是山咀港的属地管理机关,市公安、交通、环保、市场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部门应当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履行职责,协同川岛镇政府加强对山咀港的管理。

第四条  进入港区的车辆应服从管理人员的指挥,按要求停放在停车场或指定临时停车区域,严禁乱停乱放。

第五条  进入港区内装卸货物的车辆,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按序进行。

第六条  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装载质量,严禁超载;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

第七条  船舶进入港区水域,应注意避让,以安全航速行驶。

第八条  国际航行船舶和国内航行船舶进出山咀港,必须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第九条  船舶进出山咀港,应服从山咀港务局管理。船舶在港区码头内停泊时,应服从山咀港务局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按指定泊位停泊。

第十条  船舶在港区内停泊,应按规定安排船员值班,以确保安全和应急调动。

第十一条  禁止在港区水域进行船舶试航、练习驾驶、游泳、垂钓、从事捕捞作业及养殖生产或其他有碍航行安全的活动。

第十二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移动、占用、遮挡、损毁港区内的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和交通标线。

未经批准,不得在港区内从事挖掘道路、占用道路施工或堆物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活动。

第十三条  从事港口经营,应当依法办理港口经营许可和工商登记;未经许可,不得在港区内从事经营活动。

第十四条  一切单位和个人应当尊重环境卫生工作人员的劳动,维护港区整洁,不得妨碍、阻挠市容和环境卫生工作人员履行职责。

第十五条  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第十六条  本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

 

政策解读材料:《台山市山咀港管理规定》图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