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转载】台山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四)
  • 2022-11-10 23:59:01
  • 来源: 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发布机构: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字体: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各镇街相继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图片

广海湾经济开发区

  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发区上下要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突出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采取集体共学、个人自学、实践促学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座谈会等形式,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

  会议强调,要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同推进重大战略、重点任务、重要工作统筹起来,深入实施“园区再造”“港澳融合”“侨都赋能”工程,紧扣“大型产业集聚区、RCEP经贸合作示范区、港澳科教产业滨海新城”的“两区一城”战略定位,加快推进能源双碳产业园,生物医药、电力装备、无人智能特色产业园发展格局加速成型。

图片

市工业新城

  市工业新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江门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台山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园区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园区上下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牢记“六个必须坚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开创园区发展新格局。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奋力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做到产业提级、招商提标、创新提能、配套提速、服务提优、党建提质、管控提效齐抓共管,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落实园区各项工作任务。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全方位全覆盖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领导带头,引导党员干部深刻体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灵活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全方位开展宣讲宣传,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图片

台城街道

  台城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台城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更好凝聚全街力量团结奋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成台城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勇于担当实干,确保会议精神见行见效。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铆足干劲、勇毅前行,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力推进台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广泛宣传宣讲,确保会议精神走深走实。一方面,要高质高效推进学习传达。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载体开展学习贯彻。另一方面,要有力有序推进舆论宣传。要充分利用片区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党群服务中心、乐家园等宣传阵地,精心组织,开展多样化宣讲活动,迅速形成舆论强势,持续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结束后各基层党组织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党员大会、专题党课以及小组学习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入基层、深入基层。

  图片

大江镇

  大江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江门和台山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江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侨都和台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大江力量。

  会议指出,要在深刻领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入领会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不断开创大江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在精心组织、宣传发动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上率下、广泛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党中央和省委、江门市委和台山市委的要求在大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要求,要在团结奋斗、躬身践行上下功夫。要锚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不动摇,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要以党的二十大描绘蓝图为引领,谋篇布局,做好今后工作谋划,奋力推进今后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水步镇

  水步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要带着信念学。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带着方法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平台、草坪讲堂等开展集体共学、个人自学、实践促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带着使命学。全镇上下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细化目标任务,实化工作举措,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任务,真正把学习实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图片

四九镇

  四九镇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镇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宣传,以创新理论激荡四九大地,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二十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谋划落实,以真抓实干助力全域发展,加快长龙、洞美两大园区扩园进度,推动四九大健康产业向高附加值延伸,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以坚韧定力推进从严治党,健全理论培训常态长效机制,做优镇村两级党群服务中心体系,用好李凌党史教育基地、镇党校等特色阵地,持续深化纠治“四风”。

  图片

三合镇

  三合镇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省委、江门市委以及台山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议提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准确理解把握大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变成三合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以昂扬姿态阔步迈上新征程。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汇聚发展合力、凝聚侨心侨力,紧紧围绕“魅力硒泉 秀美三合”建设目标,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建设、重大项目、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为江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侨都贡献三合力量。要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持防线,力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镇上下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合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图片

白沙镇

  白沙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做好传达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迅速付之于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开展集中学习。白沙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省、江门、台山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创新教育。更新党建VR体验馆设备中关于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学素材,带领辖区广大党员群众通过“数字化”“沉浸式”应用途径从党的奋斗历史、全镇的奋斗实践中汲取前进力量,使宣讲“活”起来、“潮”起来。

  活跃一线课堂。利用镇委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及镇党群服务中心内的红色驿站、民情驿站、人才驿站等等平台,调动本地红色讲解员、宣讲队等作用,扎实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干部教育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图片

冲蒌镇

  冲蒌镇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动员全体党员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冲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头雁领学”,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采取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和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社会面宣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冲蒌镇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悟使命的责任担当,找准工作结合点,干好本职工作,扎实做好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冲蒌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斗山镇

  斗山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做学习贯彻的先行者。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力量,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自信,在党的旗帜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新的担当作为创造新的伟业。

  会议强调,要提高学习成效,争做学深悟透的好学生。学出忠诚,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学出本领,不断提高政治思考能力、系统谋划能力、执行落实能力以及开拓创新能力;学出情怀,弄清楚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让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分享到越来越多的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要推动落地落实,争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加强产业平台建设、主动融入湾区建设、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全力保障民生福祉、持续加强社会治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镇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要营造浓厚氛围,争做宣传宣讲的排头兵。坚持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通过网络平台、文化活动、宣传读本等生动活泼的宣传形式,扩大理论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镇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台山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