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工业新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时刻保持防疫工作不松劲
  • 2022-10-28 15:33:12
  • 来源: 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发布机构: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字体:    


  10月27日下午,市工业新城管委会主任容志坚同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对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IMG_20221027_144733(1).jpg


  会上,容志坚传达了省、江门、台山三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面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并就做好园区防控工作提四点要求:

  一、巩固“外防输入”防线。持续加强社会面监测,紧盯企业人员、货运物流管理。从严要求企业落实跨市流动人员、外市来访人员双报备制度,按要求严格执行“落地检”、“三天三检”及居家健康观察,落实好集中健康监测场所安排,保证人员转运流程通畅。从实抓好园区企业、在建工地货物、材料运输流通全流程管理和排查工作,督促企业跨市货物运输、材料、司乘人员管理必须严格按照提前申报、全面消杀、闭环管理等防疫要求落实到位。

  二、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每日定时向企业推送风险地区信息预警,督促企业对照开展人员自查,紧密跟踪企业人员行程轨迹,并进一步规范人员管理台账。监督企业切实落实日常防疫措施,开展常态化检查,要求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外来货物消杀、重点区域消杀缺一不可。提高企业应急能力,培养企业“疫情就在眼前”的忧患意识,通过宣传、培训提升企业员工应对“疫情突袭”的应急和自我处置能力。倡导企业采取云接洽、云招商等形式进行工作对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做透做全核酸检测。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宣传的力度,不断深入摸清企业人员底数,围绕“全、细、深、实”掌握人员数量,实时更新人员底册,确保通知到企、到户、到人,做到“应检尽检”,不留检测盲区。充分发挥“三人小组”作用,第一时间核实推送信息,第一时间上门检测排查,从速处置,降低风险。同时,要强化与卫生部门的沟通和衔接,保证信息互通及时,确保园区的核酸检测工作统筹安排顺畅合理。

  四、抓细抓实督导指导。全体干部职工坚持每日下沉企业检查工作不放松,认真查看企业人员管理台账,仔细查看货物运输登记台账,指导企业查漏补缺,做细做实防疫台账。坚持做好政策解读,全面细致了解防疫各项政策文件,切实做好解释政策、宣讲宣传工作,实时关注疫情动态,切实做好指导指引工作,做到有效预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