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市工业新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总基调,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 2022-10-13 17:10:58
  • 来源: 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发布机构: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字体:    

  10月12日,市委常委、市工业新城党工委书记方健康主持召开市工业新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了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进一步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工业新城必须以最严姿态、最高觉悟、最细措施抓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坚决守牢陆路关口。要认清园区当前防疫工作的不足和漏洞,全力堵塞漏洞、打好补丁,从严落实“双报备”制度,从严执行“两点一线”防疫要求,从严压实属地和企业责任,利用一切技术手段,实现排查更高效、管控更严密,进一步细化完善企业人员健康台账,每日实时更新人员活动轨迹,必须做到“全覆盖、清底数”。二要设置健康观察居所。牢牢抓住“防输入”这一关键,针对企业来(返)台人员,安排临时居所服务,实行集中健康观察,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外市来(返)台人员进行核酸“三天两检”,倡导“三天三检”,严格执行“四不上岗”要求,降低交叉传播潜在风险,确保及时发现、及时转诊。三要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园区上下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将管防控、管安全、管生产之责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督促企业落实场地、车辆、货物无死角消杀工作,协同交通部门落实外来司乘人员闭环接转,做实做细防疫工作各环节的闭环管理。加强一线督促检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不折不扣拧紧安全生产管理全链条。


IMG_20221012_160252_副本.jpg


  市工业新城管委会主任容志坚在会上就近期防控工作的不足和漏洞进行剖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园区上下要不断提高疫情防控重视程度,克服懈怠心态,将“防得住”作为首要工作,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增强排查、检查工作主动性,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二是抓好后续处置。按照相关要求抓好涉疫点后续防疫管理,严格执行隔离人员管控措施,协同相关部门妥善安排隔离人员生活保障。迅速安排布置隔离场所,实施外来人员集中隔离管控,严格落实“四不上岗”。三是持续查缺补漏。对本次疫情处置工作开展复盘分析,加强排查企业人员报备情况,做到不漏一人;加强来访人员管理,掌握人员信息和活动轨迹;加强货车司机管理,设置专点管理、专人接转。全面强化对企业、工地以及重点人群的常态化管控措施,全面提升应对疫情风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