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工业新城“视频办”今日上线——“四个一”助力企业“零跑动”、办成事、办好事
  • 2022-09-02 17:36:33
  • 来源: 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发布机构: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字体:    

  9月2日,台山市工业新城“视频办”特色服务专区在广东政务服务网正式上线,依托广东政务服务网,设立“视频办”服务专窗,打造一个台山工业新城企业、项目、员工专属的服务专区,可为企业提供重大项目服务、政务事项代办、投资经营、诉求响应等业务咨询、网办辅导、业务代办等服务。


IMG_8953.JPG


  台山工业新城在台山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工业新城为企服务的特色,率先上线四项特色服务,用“四个一”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IMG_20220902_154826.jpg


  “投资促进服务”上线,给企业一个“投资目的地”。

  工业新城“视频办”上线“投资促进服务专区”,率先迈入线上线下融合一体的大数据招商时代,深入推进侨都赋能、港澳融合,主动服务RCEP、中欧合作,让“云推介”成为工业新城招商引资常态化工作模式。“视频办”将打破地域和时空限制,依托AR技术实现园区的规划全景和交通区位展示,推出在线沉浸式园区参观体验,让投资者在不实地造访的前提下,全方位、多维度了解工业新城,建立覆盖台山投资政策、投资流程、地块资源的投资“数据库”,可供投资者随机调取参考。与此同时,“视频办”服务专员还会根据投资者意愿和实际情况,为投资者度身定做投资计划,在线匹配项目要素资源,包括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以及商业、居住、教育等生活配套,协助投资者完成投资前景和投资成本分析,从项目选址、工程规划、厂房建设、员工招聘等方面为投资者提供一套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投资参考计划和服务方案,并匹配招商团队全程跟进服务。

  “重大项目服务”上线,给企业一个“远程智囊团”。

  “视频办”服务专员依托屏幕共享、文件传输等功能为企业提供从项目引进到落地建设的远程咨询、在线批改、材料预审等服务,推行“模拟审批”模式,有效解决企业“如何办、不会办”的难题,让企业不再跑“冤枉路”。以工业新城丰富的企业服务经验为基础,通过“面对面”无接触连线深入了解企业信息,主动对接项目情况,将政策送到一线,将项目服务触角延伸至项目建设一线。创新提供规划建设指导、工程验收资料预审服务,掌握项目审批堵点对症下药,实时提供高效解决措施和有力参考案例,协助企业一蹴即至,助力重大项目快审批、快落地,跑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

  “政务代办服务”上线,给企业一个“贴身服务员”。

  线下,工业新城提供“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个专员”的“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提供优质、对口、精准的全程跟踪代办服务,如今,工业新城“视频办”上线,“保姆式服务”开启2.0网络时代,推行线上“贴身服务”,让企业“一次不用跑”,“足不出户”就能把事项办好。据悉,工业新城代办服务涵盖企业注册登记(变更)、项目工程规划报建、项目工程施工报建、项目消防和防雷报建、项目工程规划验收、项目工程竣工验收、项目投资备案、项目节能登记备案、企业社保、项目不动产登记(变更)、外商投资企业备案、水、电、气、通讯代办12个事项,为企业提供从引进到建成投产的线上“贴身服务”。

  “中小微企业诉求响应服务”,给企业一个“一站式管家”。

  工业新城“视频办”与江门市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实现灵活联动,经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转来的诉求事项,工业新城“视频办”服务专员同步接收,及时响应,重大疑难问题不超过24小时内解决,为企业解决咨询诉求事项。咨询内容涵盖投资优惠、企业奖补、商事登记、工程建设等事项,实现只用一个窗口,解答一系列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