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市工业新城:建好大型产业集聚区 奋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主阵地
  • 2021-12-23 15:02:52
  • 来源: 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发布机构: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字体:    

建好大型产业集聚区

奋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主阵地


市委常委、市工业新城党工委书记 方健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近期,通过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凝心聚力建好大型产业集聚区,奋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主阵地。

图片

工业新城南组团


  一是致力打造高质发展先行区。坚持规划引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工业振兴、园区再造、港澳融合”工程,依托深中通道、中开高速走廊和深湛铁路,紧密对接大湾区核心城市群产业资源,高标准、快进式推进5700亩的汽车零部件和6300亩的金属新材料两大专业园区建设,密切跟踪克诺尔、富华装载车、海乔专用车等意向项目,全力推动雪峰专用车、弘叶科技等项目尽快投产达产,加快完善路网、能源供应、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力争2025年打造千亿级智慧园区。


  二是致力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区。紧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强与RCEP成员国经贸合作,围绕汽车零部件和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绘制产业图谱、制定招商地图、落实招商清单。紧盯广深港澳、长三角、京津冀地区和新加坡、日本和韩国等国家,以及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制造业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实施精准招商,引进一批引领性、带动力强的龙头项目、造血项目,全力打造年产值超300亿元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和500亿的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同时,按照“抓龙头、筑链条、建集群”的思路,以巨高机床、特一药业、松田电工和普洛斯物流等优势项目为带动,大力培育壮大“智能装备、现代商贸物流、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四大新兴产业,全力营造以大带小、以小育大的产业生态。


图片

富华重工智能装备车间

  三是致力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坚持“筑巢引凤”,充分利用专项债资金,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园,加快推进站场周边开发建设,将其打造成集形象展示、旅游集散、商贸物流和科创于一体的高铁新城;依托新妇幼保健院、新培英职校等公共配套资源进驻建设,加快北新区开发步伐,推动技师学院建设,进一步完善其商务和居住等功能配套,力促园区与城市有机融合、无缝对接。


  四是致力打造创新驱动引领区。大力实施“科技引领、侨都赋能、人才倍增”工程,全力以赴创建省级高新区;主动对接广深港、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探索建立“湾区总部+园区基地”“湾区研发+园区制造”模式;用好用活科创平台,充分发挥“三创”中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机构的作用,广纳创新人才、创新资源;注重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大高企培育力度,积极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全力支持中镁科技、富华研究院建设,力促富华成功创建省级实验室。


图片

台山市三创中心

  五是致力打造党建领航样板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加强党的领导,抓实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不断扩大非公企业党建覆盖面;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创优园区发展生态,全面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新型政商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