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富华重工入围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
  • 2021-11-23 09:01:47
  • 来源: 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发布机构: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字体:    

  近日,工信部公示制造业单项冠军第六批遴选企业名单。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富华重工”)入围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成为江门唯一上榜的企业。

  根据公示名单,此次全国拟认定118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141个单项冠军产品,富华重工凭借挂车车轴产品,有望被认定为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富华重工位于台山工业园,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底盘零部件生产商。该公司深耕挂车底盘零部件细分领域25年,挂车车轴占销售收入70%以上,近十年产销量稳居全国首位,在全国同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七成。此外,该公司出口产品约占整体销售量的20%,出口国家达80多个,在多个国家已取得市场领先地位。

  挂车车轴位于挂车底盘,是挂车上仅次于发动机和车身(驾驶室)的三大核心总成之一。公开信息显示,富华重工该公司在业内率先将挂车车轴行业传统的“三件式”焊接方法改为“一件式”整体热处理成形技术,采用盘式制动技术,轻量化设计,彻底解决了车轴在高强度运输下的抗变形、抗弯曲、抗疲劳和使用寿命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8年起,富华重工投资约20亿元,启动产线升级“三年行动”,以适应自动化生产趋势,实现节能减排,从传统制造业的劳动密集型转变成为技术密集型企业,打造全新的智能制造绿色工厂。

  所谓制造业单项冠军,指的是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据统计,自2016年工信部发布《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来,我国已遴选出6批超过800个单项冠军企业(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