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工业新城:奋力开创产城融合发展新局面
  • 2021-04-29 09:25:12
  • 来源: 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发布机构: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字体:    

台山市工业新城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关海建:
坚定信心,抢抓机遇,

奋力开创产城融合发展新局面

图片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台山市工业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关海建表示,园区要坚定信心,以最快的效率、最踏实的作风、最团结的队伍、最严明的纪律,落实好工作任务,狠抓融资、扩园工作,优化队伍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项目服务力度,开创产城融合发展新局面。

  一是补强短板,打造台山北部新门户。按照“一平台双引擎三轴线”的发展思路,发挥工业新城的产业引擎作用,全力建设陈宜禧路城市中心轴线,以及新台高速公路(大冲线)东部产业轴线和国道G240(台开快线)西部产业轴线,加速推动北部产城融合中心建设。扎实推进石化北商务区和高铁科创新城建设,加快补强台城北部医疗、教育、商务和行政等配套短板,全力打造台山北部新门户。

  二是扩园提质,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围绕中开高速公路水步、华安等出入口,以及国道G240、新台高速公路、大冲线沿线,拓展不少于约1466.7公顷(22000亩)的产业发展空间。近期,重点围绕西组团沿国道G240至中开高速公路水步出入口开展扩园开发工作,通过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快拓展区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三是完善配套,强化载体“筑巢引凤”。持续加大园区建设投入,依托中开高速公路、国道G240等大型交通建设,年内开展福安西路、站前大道西段、合和路、仓下路和凤山路等园区内道路建设,构建内联外畅的交通格局。加快冷热电三联供、天然气管网和人才公寓等项目建设,完善园区生产、生活配套。

  四是强链补链,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集群强链、创新强核等八大行动,围绕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产业大力开展稳链、补链、强链、控链工作,深度对接珠三角广深莞等核心城市、龙头企业,通过“总部+基地”“研发+生产”“总装+配套”“前端+后台”等方式广泛开展产业合作,加快“广深研发+台山转化”“广深总部+台山基地”产业协同发展步伐。擦亮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招牌,以富华重工、鸿特精密、金桥汽配和迪生力汽配等企业为龙头,进一步发展壮大汽车底盘零部件、轻量化材料应用和汽车轮毂等产业,积极引进专用车/特种车等新能源汽车主机项目;以海亮铜业、金桥铝材和中镁镁合金等龙头企业为带动,不断丰富和延展新材料产业发展链条,在金属和包装新材料等领域培育和扶持龙头企业,打造百亿产值企业。到“十四五”末,园区工业总产值要争取突破800亿元。

  五是创新驱动,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全力争创省级高新区。加快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等科技创新研发中心建设,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和发展壮大,推动富华重工、中镁镁合金博士后工作站以及吉林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南方分院、特一药物创新中心等产学研机构加快建设,引育一批工业设计中心,不断提升产业、企业和产品核心竞争力。建好工业新城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和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台山分中心;加速推动侨梦苑台山分园建设;依托高铁站场等交通优势,推动科创新城建设,不断吸附创新资源,打造台山市创业创新发展主平台和引智、引才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