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工业新城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 2017-08-11 00:45:59
  • 来源: 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发布机构: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字体:    

    8月8日,市委常委、市工业新城党工委书记罗海华主持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工业新城领导班子、各科室及下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报告全面回顾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各项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报告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园镇必须按照市委全会最新的部署要求,紧扣加快园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强化措施,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创新发展、基础建设、项目落地和产城融合五方面的工作,奋力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一、狠抓招商引资选资
    围绕两大主导产业,强化对接深圳、东莞等地区外溢产业,密集开展产业招商、精准招商,完善和延伸产业链条,密切跟进好五菱汽车、冷链产业基地等大型项目,全力以赴争取落户;大力推进总部经济,积极推动万和科技园和特一药业集团总部建设,加快与广东通用医药共建“健康台山”。
    二、狠抓创新驱动发展
    认真组织申报省级高新区和珠三角自创区创建工作;扶持企业技改创新,突出抓好富华重工、海亮铜业、鸿特精密等骨干企业增资扩产,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深挖创新潜力,加大对高企、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培育力度,建设好6家技术研究中心。
    三、狠抓基础配套建设
    倒排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深茂铁路站场及连接道路工程进场施工建设,力争明年3月完成;补齐工业发展短板,加快水步污水处理厂、燃气管网和南、北组团生活配套建设;紧密跟踪服务好恒大地产。
    四、狠抓项目落地上马
    紧盯招商引资项目表,以提高落地率、开工率、达产率为目标,落实专人专责,积极协助38个筹建项目加速上马建设,在建32个项目加快建成投产,33个已建成项目尽快达产上规;加快“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清单制、委托制和代办制,强化全程跟踪服务,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
    五、狠抓产城融合发展
    根据市委提出北部构建以“工业新城+台城主城区”的产城融合中心,结合“万亩园区”和“一城多园”的战略部署,市工业新城已召集台城、大江、四九等镇街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市规划、国土、交通等部门相关人员召开了专题研讨会,经研讨交流,与各镇街在招商引资、资源共享、产业互补、多点融合等方面达成重要共识。下一步,市工业新城将紧紧围绕“规划对接、交通对接、管理对接、配套对接、产业对接”五方面发力,探索建立“万亩园区”、“一城多园”管理机制,全力打造产城融合现代新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