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四海粽 忆乡情
  • 2017-06-02 08:30:35
  • 来源: 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发布机构: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字体:    

     粽子易买,乡味难寻,为让公司的员工品尝五湖艾香,体验四海粽味,感受各地端午的特色,广东海亮铜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员工在公司食堂开展一个主题为“四海粽,忆乡情”活动。


    公司党支部与食堂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各种食材、馅料和工具,在食堂里一字排开。首先由食堂员工教大家包台山粽,讲台山端午的习俗。食堂阿姨向“学员”们介绍台山粽的选料、包法、蒸煮,讲解台南粽、台北粽与海边粽在食材、馅料和大小以及包法上的不同,分享端午节的赛龙舟、拔河扔粽子等习俗,并手把手教“学员”们包台山粽。“学员”们听得入神,学得认真,包得起劲,纷纷将自己家乡过端午的趣闻趣事拿出来跟大家分享,并各自当起师傅,教大家包自己家乡的粽子,展示了各自家乡三角形、方形、长条形等多种粽子的包法。在场的职工被各地的风俗和奇怪的粽型逗得开心大笑,整个食堂变成一个欢乐的海洋。不少平时坐在办公室的“九零”后也加入了包粽大军,发挥“九零”后大胆创新精神,天马行空,将各种食材和馅料混搭,包出各种“奇味”的粽子。


    活动所包的粽子全部免费提供给所有员工,在公司食堂就能尝到全国各地的特色粽子,听到各地奇闻乐事,很多员工都很激动很开心,甚至有个别员工因粽忆景,触景生情,热泪盈匡,感谢公司党支部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员工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公司领导层高度评价这次活动,并寄望党支部组织带领公司全体党员继续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开展既有党味有特色又能体现企业文化的活动,进一步丰富员工的生活,提高公司凝聚力,打造有海亮特色的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