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工业新城举办校企对接专题会
  • 2014-04-05 08:31:51
  • 来源: 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发布机构: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
  • 【字体:    

 

促进校企对接 深化企业服务
 
                               ——台山工业新城举办校企对接专题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自选动作,服务好工业新城内企业,充分满足企业对技能人才和专业人才的需求,搭建企业和院校人力资源双向交流平台,我管委会于3月28日在台山市培英职业技术学校举办校企对接专题会。会议由市委市府办公室副主任黄龙飞主持,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各职业学校及有关企业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趣明介绍了工业新城的区位优势和招商引资情况,提出:“求大学生、硕士生不易,寻高级技师更难”,这已成为企业进一步发展的人才瓶颈。当前工业新城内企业正处在产业结构升级、劳动力结构转型的关键时期,急迫需要一大批应用能力强的技能型人才,职业技术学校和企业要积极开展合作,共同构建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平台,以实现互惠共赢。
    市培英职业技术学校、市敬修职业技术学校、市联合职业技术学校、市技工学校、锦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鸿特精密(台山)技术有限公司、新图美标签材料有限公司等代表介绍了各自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对学校学生顶岗实习及企业招工问题进行互动讨论,就如何形成“校企对接、产教结合、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引企入校、办校进厂、产教一体、校企互动”的灵活办学机制,努力满足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和学生就好业的需求,实现政府、企业、学校、学生共赢,交换了意见,初步达成一致。
   此次专题会围绕服务园区产业发展和满足企业生产急需人才培养的原则,突出政府搭台、校企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共赢的目的,进一步推动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真诚交流和合作,有力促进工业新城乃至台山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