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广海湾临港经济区(首期)产业发展规划(2022-203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第二次公众参与公示
  • 2023-05-10 14:40:31
  • 来源: 江门市广海湾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江门市广海湾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根据《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部令第4号)等规定,需对《广海湾临港经济区(首期)产业发展规划(2022-203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基本情况向公众公示,征求社会公众对该规划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态度和意见,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一、规划基本信息及环境影响主要结论

        规划名称:广海湾临港经济区(首期)产业发展规划(2022-2030年)

        规划范围:广海湾临港经济区(首期)规划区总面积为12.91平方公里,包括起步区、电力装备区以及其余四个独立地块。起步区范围为北至广田大道和规划水系,南至大马河,东至白宵河及人仔石山,西至海岸线,面积为740.06公顷;电力装备园范围为北至大马河,南至大浪湾,东至小马山,西至海岸线,面积为447.01公顷;区块一面积为17.4公顷、区块二面积为59.87公顷、区块三面积为11.79公顷、区块四面积为15.2公顷。

       规划时限2022-2030年。

       规划定位和目标:到2030年,建成创新驱动、开放引领的现代化国际化产业园区,成为江门市具有极强影响力的增长动力源。电力装备、清洁能源、海洋产业创新力竞争力持续提升,智能制造自主创新体系更加健全,开放型经济水平显著提高,现代化智能化基础设施更加完备,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高品质新城全面建成。

       功能分区:起步区的发展定位为珠江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重要支撑区、江门市低碳产业示范园区,重点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和先进制造产业,主导产业为生物医药、食品健康、智能制造及新材料。

电力装备区规划发展集新能源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创新产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组团。

区块一主导产业为港口物流、区块二规划建设LNG接送项目、区块三引进高端装备制造类项目、区块四规划建设核储互补电化学储能示范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广海湾临港经济区(首期)总体发展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绿色发展观,以打造一流省级园区标准和模式,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建立面向未来、面向终端的绿色高质量园区为目标,在落实评价“三线一单”管控要求的前提下,在严格实施污染物总量控制,切实执行环境风险防控及环评报告提出的各项综合防治对策及污染治理措施、规划优化调整建议,在加大环保监管力度的基础上,本次规划实施对周围环境具有改善的积极作用,可以守住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同时不占用生态保护红线满足生态环境准入的要求,从环境保护的角度而言,本次规划的实施是可行的。

       二、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简本)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目前本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已编制完成征求意见稿(简本),为使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可能受影响的居民更好地了解本规划,特发布此公告,欢迎广大居民向本规划实施单位及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简本)见附件1。如需查阅本规划纸质报告书,请与规划实施单位联系。

        三、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若您对规划有什么看法和意见,请填写与本规划环境影响和环保措施有关的建议和意见,公众意见表见附件2。

        五、规划实施单位和联系方式

      《报告书》纸质版可在公示期间联系建设单位查阅。

        查阅时间:工作日8:30~12:00,14:00~17:30。

        委托单位广东台山广海湾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梁先生

        联系电话0750-5588709

        邮箱ghw5588708@126.com

       地 址: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赤溪镇鱼塘湾

       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或信函的方式将公众意见表等提交规划实施单位,或采取电话方式进行沟通,提交意见表的公众请注明填表日期、真实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及时向公众反馈意见。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起10个工作日内。



广东台山广海湾工业园区管理管委会        

                                                                                                                                                                 2023年5月10日 



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规划名称

广海湾临港经济区(首期)产业发展规划(2022-203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

一、本页为公众意见

与本规划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措施有关的建议和意见(注: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规定,涉及征地、拆迁、财产、就业等与规划环评无关的意见或者诉求不属于规划环评公参内容)

1、您对广海湾临港经济区(首期)产业发展规划(2022-203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是否了解?

A、了解              B、知道一点         C、不了解

2、认为本规划的方案和布局是否合理?如不合理,请提出建议。

A、合理             B、较合理               C、不合理

建议:

3、您认为制约本规划实施的主要环境因素是什么?(可多选)

A、城市布局及发展规划       B、大气环境质量        

C、水环境质量               D、周边污水处理厂建设       

E、其他(请说明):

4、关心规划实施带来的环境影响有哪些?(可多选)

A、施工期影响          B、大气污染物影响

C、大气环境影响        D、噪声影响        

E、固体废物影响        F、生态破坏      

G、社会经济影响        H、其他(请说明):

5、在规划实施过程中,如能充分落实规划环评提出的相关减缓措施以及优化调整建议,从环境保护角度,贵单位对该规划实施的态度?

A、赞成           B、无所谓          C、不赞成

如不赞成,您的理由是:

6、您对广海湾临港经济区(首期)产业发展规划(2022-203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环境保护方面有何其他要求与建议?

(填写该项内容时请勿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内容,若本页不够可另附页)

二、本页为公众信息

(一)公众为公民的请填写以下信息

姓名


身份证号


有效联系方式

(电话号码或邮箱)


经常居住地址

          省      市      县(区、市)       乡(镇、街道)       村(居委会)     村民小组

是否同意公开个人信息(填同意或不同意)

(若不填则默认为不同意公开)

(二)公众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请填写以下信息

单位名称


工商注册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有效联系方式(电话号码或邮箱)


  地址
          省      市      县(区、市)       乡(镇、街道)       村(居委会)     村民小组

注:法人或其他组织信息原则上可以公开,若涉及不能公开的信息请在此栏中注明法律依据和不能公开的具体信息。



附件:【简本0510】广海湾临港经济区(首期)产业发展规划(2022-203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