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江门市政协十四届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加快推动大广海湾经济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 2023-10-23 16:47:2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10月17日,江门市政协十四届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江门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全力融港融澳融深,加快大广海湾经济合作区建设”开展专题协商。江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元醒主持会议并讲话,江门市领导郑晓毅到会通报工作情况。江门市领导彭章瑞、赖燕芬、胡念芳、任安良、周津明、陈新汉、汤惠红、李文聪参加会议。

  会上,郑晓毅通报了江门市大广海湾经济区规划建设情况,江门市政协专题调研组负责人介绍了调研情况和调研报告主要内容,参会人员就专题协商主题开展分组讨论。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江门市政协第二期“专家讲坛”,邀请江门市政协智库专家、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蔡勇围绕《江门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机遇新作为》开展专题授课。近年来,江门市谋划推动大广海湾上升为国家级平台,广海湾经济开发区、银湖湾滨海新区加快发展,深江经济合作区、银湖湾梧桐科创园等产业平台水平不断提升,深中通道、黄茅海跨海通道、鱼塘湾作业区万吨级码头等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张元醒指出,与港澳合作建设大广海湾经济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赋予江门的重要使命任务,是江门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意图,明确江门融港融澳融深总体思路,充分发挥江门侨资源优势,主动对接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部署,找准合作发展的突破口发力点,全力推动制度共通、产业共链、科技共兴、交通共网等,加快推动大广海湾经济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张元醒强调,江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江门市政协常委“关键少数”示范作用,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6+3”工作安排,通过深调研、实调研,提升建言资政实效,助推落实中心工作,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政,为再造一个现代化新江门作出政协贡献。



  来源:江门日报讯 (皇智尧 王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