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汇聚侨力量 圆梦大湾区丨江门,以奋进姿态奔跑向前!
  • 2023-05-17 10:14:01
  • 来源: 江门市广海湾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江门市广海湾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5月16日至18日

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

在江门举行

盛会将至

江门日报社推出

《汇聚侨力量 圆梦大湾区——

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

特别报道》

展示“中国侨都”形象

让更多人了解江门、爱上江门!


侨都江门

做连接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微信图片_20230517091907.png

  

  广东是华侨大省、侨务大省。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侨务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寄望广东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作为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举办地的江门,素有海内海外“两个江门”、中国侨都等美誉。近两年来,围绕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江门作出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等部署,有力凝聚了侨心侨力侨智。


  值此盛会到来之际,我们走进这座全国著名侨乡,了解其“侨”的历史、特点和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的精彩。


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



  这里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承东启西的枢纽门户;这里是中国著名侨乡,海外华侨华人观察广东乃至中国的重要窗口;这里拥有扎实的工业基础、优越的区位交通,广阔的发展空间以及极具性价比的生产生活条件,是集聚华侨华人到大湾区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活力之城、希望之城。


   今天的江门,好的政策叠加、快的条件充分、进的潜力巨大,机遇千载难逢。

  

  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的使命任务。中国侨都、湾区江门,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此次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作为广东专题推介大湾区的重要侨务活动,选择在江门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江门的信任与厚爱。



  今天的江门,信心满怀、斗志昂扬,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奔跑向前。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江门全市上下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坚定推进、优化提升“科技引领、工业振兴、园区再造、港澳融合、侨都赋能、人才倍增”六大工程,经济发展保持向上向好态势,勇当大湾区新一轮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主战场。


江门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在全国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广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做实,摆在重中之重,以珠三角为主阵地,举全省之力办好这件大事,使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

  

  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江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肩负起国家和省赋予的使命任务,深入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重大机遇,找准工作突破口,谋划建设江门大广海湾粤港澳合作高质量发展国家级平台,与深圳共建深江经济合作区,高标准规划建设港澳科教产业滨海新城,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催化“侨”香 铸魂兴业



  乘着高质量发展东风,开年以来,江门全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文化强市建设掀开春意盎然、文脉飘香的新篇章,在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中,打响“中国侨都”城市品牌,充分展现了心怀“国之大者”的侨都担当。


   我们看到,启超故里江门新会和清华大学南北互动,传承梁启超先生家国梦和好家风;主要在江门拍摄的《狂飙》等影视剧深受全国观众喜爱,“天然摄影棚”绽放光芒;赤坎华侨古镇等城市文化客厅聚集人气,“侨”特色文旅品牌持续火爆;侨批逐渐走出“深闺”,被更多人熟知……江门侨文化“出彩”又“出圈”。

  

  通过持续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侨文化这颗古老而璀璨的明珠,从过去闪耀到现在乃至未来,在新时代大放异彩,在现代文明进步中激起阵阵回响;通过以文铸魂,赋能发展,为江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为共同谱写新时代文化强省、文化强国新篇章贡献侨都力量!


让我们一起转发

祝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

圆满成功!


       

  来源:江门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