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台山一批重点项目取得新突破
  • 2022-12-20 09:11:30
  • 来源: 江门市广海湾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江门市广海湾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今年以来,台山市始终把抓项目作为谋发展的压舱石,通过市重大项目并联审批专班发挥项目统筹协调作用,合力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切实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打好第四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收官战”,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的活力。

  截至11月底,全市151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9.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5.9%,超出时间进度14.2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增长49.1亿元,同比增长32.7%。53个基础设施类项目、71个产业类项目、27个民生保障类项目,分别快于时序进度6.2、18.5、24.5个百分点。其中一批重点项目取得新突破。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

  图片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总投资为130亿元,全长31公里,其中台山段约长23.1公里,建设标准为双向6车道。项目建成后,台山将直接连通珠海高栏港、珠海机场,台山到深圳、香港、澳门时间将大大缩短,将会有效促进珠海-江门大型产业园区、横琴新区、珠海高栏港与江门大海湾经济区的联动发展。

  目前,台山段已完成桥梁桩基100%、隧道工程63%、路基工程100%,狮山隧道已贯通,项目计划于2023年完成桥梁、隧道工程,2024年完成路面工程并全面通车。
 

  国道G240线台山大江至那金段改扩建工程

  图片


  国道G240线台山大江至那金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全长31.551公里,起点位于新会台山交界,自北向南经我市大江、水步、台城、三合,终点位于三合镇那金圩,总投资约22.52亿元,采用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技术标准建设(常盛至那金段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提高国省道干线通行能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目前,项目已完成路基工程56%、桥涵工程50%,其中水步北至永和互通段整体已完成约84%,争取于2023年6月底前建成;新改扩建段整体已完成约32%,计划于2024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台山市大广海湾经贸科技创新基地基础设施项目

  图片


  台山市大广海湾经贸科技创新基地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约26.49亿元。主要是新建污水处理厂、新能源停车场、7条城市道路工程、2座桥梁以及环境整治和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广海湾经济开发区东部片区基础交通和公共服务设施,促进城市产业集聚、要素集约,增强江门市对RCEP成员国的吸引力,建立江门市对外开放交流平台和贸易通道。

  项目已于11月29号全面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开展市政道路施工建设。


  台山市静脉产业园项目

  图片


  台山市静脉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7.8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建设规模为1000吨/天。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我市原生垃圾“零填埋”目标,有利于提升台山市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置和资源综合利用率。

  项目已于9月29日全面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开展主厂房、渗滤液处理站、综合楼,排水管道、挡土墙等单体工程施工建设。预计2023年12月底投产运行。
 

  西江潭江流域跨界重点支流综合治理工程(一期)项目(台山)

  图片


  西江潭江流域跨界重点支流综合治理工程(一期)项目(台山)项目总投资6.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白沙水、新昌水和公益水进行综合整治,河长为48.93km。项目建成后 ,能充分发挥河道综合功能 ,达到防洪排涝、改善水环境的治理目标 ,保障涝区内农业正常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为潭江流域的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促进台山经济发展。

  目前,已完成三八水、白沙水、新昌水堤防加固7.23km,台城、三合镇污水管网6km;完成西村电排站、白沙灌溉站等水下主体工程和3个泵站主体工程;白沙污水管网和公益泵闸正有序施工。预计2025年实现总体完工。
 

  台山工业新城分布式综合能源站建设项目

  图片


  台山工业新城分布式综合能源站建设项目总投资9.9亿元,占地面积102亩,建设单位为江门恒建电力有限公司。项目选址大江镇江东工业园,作为工业新城的配套能源项目,替代分散的小锅炉,项目达产后能满足工业新城及拓展区内企业及配套设施的冷、热、电需求,有效提高工业节能,减少污染排放,降低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系数,减少生产成本投入。

  目前,已完成项目主体建筑工程建设,厂内道路全线贯通,雨污水系统正式投运,正在进行生产楼及办公楼等内部装修。预计2023年2月完工。
 

  巨高机床项目

  图片


  广东巨高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年产4200台机床及铸件50000吨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规划用地约210亩。通过整合巨人机床集团下属的多个生产基地,研发、生产高端数控加工中心、数控车床、数控镗床等智能装备产品,建设精密数控机床和高品质精密铸件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年产4200台机床及铸件50000吨,年产值15亿元,年创税5000万元。

  目前,已完成首期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并已于6月份试投产。


  松田电工(台山)有限公司电磁线扩产项目

  图片


  松田电工电磁线扩产项目总投资5亿,规划占地面积47.9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项目公司计划在原有项目年产3000吨电磁线的基础上,将产能扩展至年产10000吨,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8亿元,年创税超5000万元。

  目前,已完成二期项目厂房改造和设备安装工作,并已于9月份试投产。
 

  台山市培英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

  图片


  台山市培英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建于台山市台城北新区东坑路东坑村南侧,项目总投资2.89亿元,占地面积为约183.37亩,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台山市职业教育资源整合,优化资源配置的目标,通过集中办学,扩大办学规模,将有利于产教融合,助力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将促进区域经济的繁荣,加快城市化进程。

  目前,项目已经开展桩基础工程施工,预计2024年8月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台山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图片


  台山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2021—2022年总投资1.01亿元,包括改造小区8个,惠及居民7300户以上。项目建设后,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城市更新及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2021年的南门路东侧和石花华侨新村小区已完工,南门路西侧小区已建设90%,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工;2022年的河滨中路小区、海园华侨新村小区、上朗旧区一、上朗旧区二和东城大道(双数)小区全部于9月底前开工。


 

  来源:台山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