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小蛮腰”屹立海上!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高栏港大桥主塔突破200米,有望春节前实现封顶
  • 2022-11-24 08:51:50
  • 来源: 江门市广海湾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江门市广海湾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11月17日,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黄茅海跨海通道高栏港大桥Z3主塔第34节已完成浇筑,建设高度突破200米,有望春节前实现封顶

  图片

  高栏港大桥Z3主塔建设突破200米。


  高栏港大桥作为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跨越黄茅海海域东东航道,为主跨700米的独柱塔双索面全漂浮体系斜拉桥,由Z3主塔与Z4主塔两座混凝土独柱塔组成,造型设计独特。两座主塔总塔高均为254.7米,通航高度64米,建成后可满足5万吨级船舶通行。

  图片

  “小蛮腰”屹立海上。


  为了克服台风给施工生产带来的影响,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依托BIM技术,对主塔钢筋截面精确模拟,采用数控雕刻机自动切割齿板,确保钢筋节段制作精度。使用钢筋节段整体吊装工艺,通过在塔下钢筋整体预制,使用大型动臂吊“一勾吊”工艺,将节段钢筋整体吊装至主塔上进行对接,将主塔钢筋安装由4天缩短至1天,同时将大量高空作业转为地面施工,减少高空作业人员60%以上,有效降低安全风险。

  在BIM技术及工艺创新的加持下,建设者运用三维施工模拟、智能建造、智慧工地信息化等技术手段逐步实现了项目管理的数字化、信息化和可视化,创造了主塔从8天缩短至5天浇筑一节段的“黄茅海速度”。

  图片

  钢筋节段整体吊装现场。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又一跨海工程,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关键控制性工程黄茅海大桥与高栏港大桥的塔柱施工全部过半。项目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与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南沙大桥、虎门大桥,共同组成大湾区跨海跨江通道群,助力大湾区早日形成世界级交通枢纽。

  图片

  建设中的黄茅海跨海通道。



  来源:江门发布、江门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