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最新进展!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江门段建设顺利,预制箱梁生产突破1500片!
  • 2022-10-20 11:24:17
  • 来源: 江门市广海湾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江门市广海湾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近日,在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T6合同段制梁现场,一片长40米、宽2.4米、高2.02米、重140吨的预制箱梁从高温蒸养箱内缓慢移出,标志着项目江门段预制箱梁生产突破1500片,为扎实推进项目桥梁及互通施工提供了坚实保障。

  黄茅海跨海通道江门段预制箱梁共3739片,其中T6合同段预制梁场是全线最大的预制箱梁生产场区,承担T5、T6、T7三个合同段合计2552片预制箱梁的生产工作,包括40米预制箱梁1142片、25米及30米预制箱梁1082片。


  图片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引入BIM技术与智能化技术,打造智慧梁场。


  黄茅海跨海通道T6合同段项目部自进场伊始,便贯彻落实“管理信息化、施工科技化、过程精细化、创新常态化”管理要求,结合梁体类型,确定设置25米和40米两个独立箱梁生产区。同时,按照项目品质工程建设要求,预制箱梁生产采用智能液压侧模+智能振捣系统+智能高温蒸养+智能张拉压浆+智能喷淋养生+移动底模环形生产线的“5+1”布局模式,采用16个移动底模代替传统所需的92个固定台座,使生产区占地面积由2.8万平方米降低到1万平方米,临时用地减少60%以上。

  “项目在预制箱梁施工全流程中采用物联网智能应用,对‘人、机、料、法、环’等核心生产要素进行全方位智能管控,消除了传统施工过程中各要素之间不匹配造成的成本浪费,实现了高效的协同作业,在有效保证钢筋保护层合格率、提高混凝土外观质量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减少了梁场生产成本。”黄茅海跨海通道T6合同段项目部负责人安熊介绍说。此外,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积极引入BIM技术与智能化技术打造智慧梁场,在保证箱梁预制安全、质量的基础上,将施工操作人数缩减至31人。



      来源:江门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