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发挥“侨都”资源人才优势,构建江门高质量发展新战略格局!陈岸明书记接受专访时说……
  • 2021-10-11 11:21:49
  • 来源: 江门市广海湾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江门市广海湾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10月10日,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新闻联播》栏目“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系列报道播出《发挥“侨都”资源人才优势 构建江门高质量发展新战略格局》,对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进行了专访。


  陈岸明表示,江门全市上下正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各方资源优势,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

李振江 摄


  专访中,陈岸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全方位回顾了我们党成立100年来披荆斩棘、铸就辉煌的伟大历程,全景式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伟大复兴,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极大激发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和强大凝聚力,为我们豪情满怀地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每次学习,常悟常新,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总有新的收获,增强了敢于担当的勇气、再创新局的锐气、砥砺前行的力量。

 

  陈岸明表示,江门素有“中国侨都”之称,400多万五邑籍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遍布世界,海内海外“两个江门”是我们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独特优势。江门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围绕全面提升“中国侨都”凝聚力和影响力,大力实施“科技引领、工业振兴、园区再造、人才倍增、港澳融合、侨都赋能”等六大工程,全力构建江门高质量发展新战略格局。


  图片



  陈岸明表示,江门将充分发挥“中国侨都”独特资源优势,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加快建设吸引和集聚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的重要人才战略支点城市。要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加快江门超大型产业园区建设,推动八大战略性产业集群加速崛起。要深入开展便利华侨华人投资制度专项改革试点,大力支持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持续增进侨乡民生福祉,在加强大团结大联合上主动担当作为,为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作出江门贡献。



  来源:江门日报、江门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