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刘毅调研大广海湾经济区开发建设情况 主动谋划产业布局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 2021-01-13 11:22:28
  • 来源: 江门发布
  • 发布机构:江门发布
  • 【字体: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到新会、台山调研大广海湾经济区开发建设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快广海湾经济开发区、银湖湾滨海新区开发建设,主动谋划新兴产业布局,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利为民、许晓雄、蔡德威参加相关活动。


  在广海湾管委会,刘毅主持召开广海湾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情况座谈会,听取了粤港澳大湾区(珠西)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广海—赤溪片区)规划建设情况、广海湾LNG接收站项目、广海湾基础设施综合开发特许经营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川岛旅游规划、万旅集团川岛浪漫海岸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推进情况等。


  刘毅强调,大广海湾经济区是我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平台。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作为,以超前眼光和创新思路,主动谋划新兴产业布局,提升海洋经济蓝色发展动力。要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加快平台载体建设,推动项目招商落地。要科学规划,充分吸收国家、省相关部门的指导意见,做好规划有效衔接。要通盘考虑,结合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强化市场竞争力和吸引力。要狠抓落实,深化与省国企合作,加快重点项目和配套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


图片

△周华东 摄


  随后,刘毅到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江门校区)调研,听取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加快推进。在滨海新区招商展示中心,刘毅主持召开市银湖湾滨海新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主要任务。


  刘毅充分肯定了银湖湾滨海新区管委会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加快江门银湖湾滨海地区开发,各级各部门要把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作为抓好具体工作的突破口、着力点;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目标定位,明确发展路径,加强合作,谋划好、推动好银湖湾滨海新区开发建设;要创新投融资模式,积极撬动社会资本特别是港澳资本投资建设,多措并举解决资金筹措难题,同时加大统筹力度,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江门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