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总投资超7亿!广海湾深水港一期工程及物流中心项目动工
  • 2020-12-30 09:59:07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发布
  • 【字体:    


昨天上午,广海湾经济开发区举行深水港一期工程及物流中心动工仪式。

图片

  江门、台山相关领导以及项目承建方中铁建集团联合体代表,共同按下项目的开工启动按钮。这是广海湾经济开发区抢抓大湾区发展机遇,科学谋划和推动广海湾片区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珠西)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的重要体现。

图片

  广海湾深水港一期工程及物流中心是台山市广海湾基础设施综合开发特许经营项目的两个子项目。其中深水港一期工程总投资3.66亿元,设计建设万吨级泊位,建设内容包括码头泊位、港池航道、堆场、港口装卸设备、导助航设施、联检大楼、仓库等。广海湾物流中心总投资3.52亿元,建设护岸2156米,形成陆域总面积555亩,配套建设相关设施。广海湾深水港一期工程及物流中心的建设,对于加快推进广海湾深水港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促进我市经济增长具有重大驱动作用。

  广海湾是我市“三大中心”区域发展格局中东南部战略湾区中心的核心区域和主战场,深水港则是广海湾发展的重要保障。推进深水港建设,有利于推动广海湾片区从海域、陆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通过以港兴城、以港强产、以港促联,把我市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为江门打造成为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提供必要支撑,对推进江门、台山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来源:台山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