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自然资源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自然】我为群众办实事 打造不动产登记服务“升级版”
  • 2021-12-30 17:41:1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不动产登记工作是自然资源系统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广大群众的直接窗口,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乎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史学习成果切实运用到推动不动产登记具体工作、解决不动产登记具体问题的实际行动中来。

62f6d63b2ef5b31a29eabf23c156ba1.jpg

  一、加快推动数据共享,构建不动产信息服务“一张网”

  一是通过上报我市2020年度全国国土变更调查数据库、集体土地所有权数据库等项目基础数据调查成果,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二是通过明确不动产登记相关数据推送、标准互认、测绘成果共享以及系统对接规范,推动不动产数据标准统一;三是推动不动产登记信息与各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实现数据对接,在线上开通粤省事、微信公众号、江门政务APP等渠道;在线下布点侨都之窗、24小时自助查询机等,进一步优化自助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服务。截至11月底,不动产登记中心对外共享数量95797条。

  二、跨平台移动化办理,推动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通过互联网或专线网络,将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延伸到各服务点,开通总对总省金融平台、本地金融平台、开发商登记平台、行政服务中心一体化收件平台、省级法院平台、本地法院查控平台、乡镇自然资源所登记平台等,大力推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并推出微信公众号、粤省事、江门政务网等线上办理服务,实现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多渠道受理申请。打破了“办事一定要在服务中心”的思维局限,让就近办、家门口办成为“最多跑一次”的常态。截至11月底,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54881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26596本、不动产权证明 1354 份。

  三、出台贴心服务措施,实现不动产登记服务“三提速”

  一是严格把握不重不漏、共享一项取消一项的原则,进一步精简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二是启动“交房即发证”服务试点,让购房者收楼当天即可拿到不动产权证书,试点以来已发出不动产权证书1464本。三是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 税证联办一站通”服务。在台山各大楼盘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点,现场协助群众办理缴税和不动产权证相关业务,让市民周末也能体验到“一纸不用交”的“秒办”服务。从2018年的“一般登记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2019年的“一般登记4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注销业务立等可取”到现在的“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注销业务立等可取”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实现的“三提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