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自然资源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自然】市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 做好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10 15:44:1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进一步有效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传播,我局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文件要求,多措并举开展非煤矿山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务工人员疫情防控摸排。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非煤矿山企业从业人员来源广、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压力较大。我局主动谋划,超前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非煤矿山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统一领导和指挥我市非煤矿山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把防控疫情和重大安全风险放在最突出的位置,统筹兼顾严格标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图片 28.png

二、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措施

一、全面摸底排查。局党组成员汤硕源同志迅速行动,带队先后深入我市各非煤矿山企业,向企业发关于做好我市矿山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的建议,对全市9家持证非煤矿山企业建立防疫管控工作台账,对企业计划复工日期、单位用工规模、外来员工人数、拟返回江门外来务工人员等情况进行动态管理,要求各非煤矿山企业加大对务工人员管控,全面摸排非煤矿山企业返回台山务工人员(含家属)与武汉等重点疫情地区人员接触情况,并针对摸排情况形成动态更新、科学管理。同时要求企业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引导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发现疑似病例立即报告,并采取隔离防护等相应措施。

图片 30.png

二、加强宣传,落实责任。局在检查的同时,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和解读,要求非煤矿山企业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按照复产复工“八个一”要求,制定预防控制应对方案,配备疫情防控需要的口罩、体温计(红外测温枪)、手套、消毒药水、洗手液等物资,落实职工密集场所通风、消毒、测温等措施,做事做细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非煤矿山企业疫情防控监管工作与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暗查暗访和突击检查,落实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切实维护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产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