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自然资源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自然-转载】台山这样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稳产丰收!
  • 2019-12-25 16:35:3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自秋收工作后,我市迅速启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目前全市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已经进入施工高潮,争取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下达任务。

1.webp.jpg

  在海宴镇春场村,施工人员正在抢抓近期天晴少雨的有利时机,开展排灌渠道、水闸等水利设施的建设。工地负责人表示,目前,大部分灌渠工程已经完成,他们正在抓紧大型水闸等重点工程的建设,确保工程按计划推进。

  海宴镇干部李卿卿:海宴今年有8900亩高标农田,投资额达到1341万,目前进度十分理想,渠道已经完成45%,路面已完成35%。按目前进度,预计年底前我们可以完成70%-80%,明年2月中下旬就可以全部完工。

2.gif

  为确保全市粮食稳产丰收,近年来,在秋收结束至次年春耕时节,我市都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年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范围共10.82万亩,总投资1亿6千多万元,项目区覆盖台城、海宴、水步、四九、广海、冲蒌、三合、汶村、斗山、都斛、北陡、深井等12个镇街。目前,全市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已经进入施工高潮。

  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申卓林:所有工程已经进场施工,大部分的镇已经完成近50%,快的已经完成70%,我们局我们股室还有下面镇农办以及村委会都会尽全力推进工作速度,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我相信明年3月底这个时间节点前可以把所有任务完成。 

3.webp.jpg

  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

  按“田块平整规范化、农田耕作机械化、田间管理科学化”的目标进行建设。项目实施后,将有效地节约农业用水,实现“旱能灌、涝能排”,改善农田灌溉条件。通过进行田、水、路、林、村综合治理,进一步促使耕地集中连片,更有利于机械耕作,减少农业生产成本,明显提高粮食产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