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自然资源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2015年台山市海洋与渔业局部门预算公开
  • 2015-06-29 06:40:0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2015年台山市海洋与渔业局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1、部门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办公室、计划财务股、资源环境管理股、海域和海岛管理股、渔业与远洋捕捞股。

(2)直属行政执法机构:广东省渔政总队台山大队。

2、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江门市有关海洋与渔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并监督实施海洋事业产业发展规划和管理办法。

(2)监督管理国家和省、江门市授权的海域使用,协调各部门、各行业的海洋开发活动,核准海洋、海岸带的涉海工程项目的有关工作。

(3)拟订海岛保护与开发规划,并监督实施。

(4)负责海洋环境保护的管理工作,组织海洋资源环境的调查、监视和评价。

(5)依法实施辖区内的海域巡航、监视、监督管理、查处违法违规活动。

(6)指导深海和远洋渔业开发、渔业产业结构调整,组织实施伏季休渔制度;指导渔港、水产品市场和渔港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组织开展水产品和安全认证,负责水产品养殖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7)研究拟订海洋与渔业发展的科学技术进步措施。

(8)负责海洋与渔业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1、部门本部:

(1)核定行政编制18名。实有人员:18人,其中行政人员17人,工勤人员1人。

(2)退休人员:41人,财政供养遗属人员10人。

(3)临工4人。

2、下属单位:

(1)台山市海域测绘所

财政补助一类事业编制单位,核定编制2名。实有人员3人,其中:在职人员2人,临工1人。

(2)台山市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站(广东省水产养殖技术推广总站台山分站)

财政补助一类事业编制单位,核定编制6名。实有人员6人,其中:在职人员3人,临工3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严格遵守财经法律法规,规范财政资金管理,认真执行部门预算,坚持“量入为出,以收定支”的原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勤俭节约,确保收支平衡。

2、加大海域使用宣传力度,完善海域使用动态监视监测管理系统建设,确保规范用海,有序用海,有偿用海。依法行政,勤政廉政,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加大行事收费征收力度,确保年度行事收费任务的完成,努力争取多收增收。

3、加强海洋综合管理,减少违法用海事件发生,确保海域使用法制的规范实施。全力做好临海重大项目用海的报批、跟踪工作,加快完成台山市海洋功能区划(2011-2020)修编、台山市5个海洋生态修复以及下川岛综合整治项目的实施,创建海洋经济综合试验区示范点,促进海洋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4、加大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监测体系建设的投入,逐步完善各项监管监测设施,不断提升监测监管水平,持续开展“三打两建”行动。加大水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健康养殖技术推广培训,加大水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和执法力度,加强水产养殖药品的使用和监控,从源头上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强化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台山36万亩庞大的水产品养殖基地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5、加大海洋资源环境监管监测力度,定期监督监测临海工业园污染口、海洋垃圾、海洋捕捞、海水养殖重点站位等方面的动态;落实伏季休渔工作常规化、制度化,确保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

6、大力推广绿色无公害绿色产品认证和健康养殖,引进新品种和新技术,加强水产养殖技术的推广和应用,进一步提升水产养殖的品质和质量,继续做好省级良种场无公害认证工作的检查和复查,打造台山名优产品品牌。

7、加强重点渔港建设和日常维护管理工作,确保渔港码头安全畅通,打造一级渔港建设。

8、加大渔民转产转业工作力度,积极扶持海洋产业社会团体组织和渔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促进渔业增产,渔民增收。

9、加快渔业通信指挥系统平台的建设,提升渔船台风预报预警能力。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培训,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加强渔船网格化管理,确保渔业安全生产。

10、加强南沙渔业生产管理,促进南沙渔业健康发展,为维护祖国南沙领海权益,“开发南沙,渔业先行”做出应有贡献。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一般预算拨款收入729.62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一般预算拨款支出为729.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0.62万元,占预算支出52%,工资福利支出168.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157.26万元;项目支出:349万元,占支出预算48%。

四、“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共57.7万元,相比2014年减少3.3万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按零增长的原则编制三公经费预算,三公经费比上年只减不增。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33.5万元,公务车保有量7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33.5万元,平均每辆4.7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与2014年相比减少2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24.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与2014年相比减少1.3万元。

2015年台山市海洋与渔业局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