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自然资源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17-03-24 09:59:1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台山市城乡规划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涵盖我局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我局官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台山市石化路28号,邮编:529200,电话:0750-5552181)。

    一、概述

    我局按照《条例》的要求,认真组织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不断健全工作机构,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2016年继续坚持在局宣传栏、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微博、微信等平台上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并优化了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例如,2016年我局网站新增了“信用信息双公示”、“时政要闻”、“政策解读”、“五公开”等专栏。

  

    (一)坚持推进规划公示。对重要规划,通过规划网站、公示栏等渠道进行公示,征询社会各界的意见,全年共公示了《台山市石花山公园北入口景观设计方案》批后公告、关于《台山市北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局部调整的公示的批前公示等95项,以阳光规划和公众参与的方式加大规划对公众利益的保障。

       (二)积极做好网上咨询和服务。我局在规划网上设有的专栏除公布我局各业务股室的咨询电话和主要职责、规划报批的有关规定和办事指引外,还对网友的留言及时进行回复,全年回复网民咨询96条,回复率达100%。

    (三)广泛听取意见。2016年办理人大、政协的建议、提案54件,还多次听取各部门单位、服务对象的意见,并就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答复。
    (四)大力抓好规划宣传工作。
    1.2015年6月底开通了官方微博、微信。自微博、微信开通至2016年12月31日,分别发布了微博数525条,微信数64条。

  
    
    2.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效地宣传规划工作。

    3.积极向市机关工委、有关报社、广播电视台提供情况。及时地向有关领导、单位、企业、服务对象和市民宣传报道规划工作的进展情况。

    二、主动公开信息概况

   (一)主动公开分类及数据

    (二)重点公开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我局收到信息公开申请2个。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6年,我局全年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费用。

  五、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情况,收到行政诉讼2宗。

    六、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统筹协调,各股室、设计院共同参与,每股室(院)设一名信息员,不断完善信息员报送制度,明确信息员要注重收集信息,将本股室、院的重要活动、工作和业务项目整理成信息,经股室负责人审核后,按规定程序提供给办公室公开。实行“谁报送谁负责”,有效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提供、审核和发布制度化。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一是相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存在因业务量繁重未按时提供信息的问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三是局信息人员经验不足,对多个信息平台的更新和跟踪服务工作不够熟悉。

    (二)下一步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的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机关;二是扎实推进互动交流。多借鉴学习先进部门经验,提高网上信息办理质量、快速受理、及时反馈,提高回复率和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


台山市城乡规划局
2017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