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自然资源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17-03-30 11:30:0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省、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健全制度,规范程序,保证我局国土资源管理信息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努力提高政府信息服务水平。根据要求,现就我局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

  2016年度,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强有力的领导下,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性工作抓紧抓好。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大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制订信息网上公开责任分解表,将具体公开内容和更新要求分解落实到相关股室和单位,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网上信息发布管理。进一步明确已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明确规定申请受理、办理时限、保密审查、文书告知等工作程序。目前,我局已逐步建立起包括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年度工作报告公布制度、窗口办文制度等一套相对完善、具有较强操作性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1.形成以统一门户网站为形式的国土资源信息服务系统,为社会提供国土资源信息,我局网站为http://www.tsgt.gov.cn。按照省厅的模式设立网页,相应设置了机构设置、工作职能、政策法规、国土新闻、办事指南、窗口办文、通知公告、土地信息、收费标准、在线咨询、网站导航等11个类别,基本涵盖我市国土资源政务管理各类信息。

  2.完善门户网站,构建信息公开核心平台。进一步加强信息网上公开的日常更新保障机制。2016年,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0条。其中,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2条,政务(工作)动态类信息60条,政府工作报告1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公告信息330条,双公示6条。设立国土资源业务咨询栏目,进一步完善网上咨询的办理流程。一年来,共收集办理答复业务咨询39件。同时,进一步优化网站设计,推动网上在线办事,提升公众参与度。

  3.加强办文窗口管理,提高窗口信息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局办文窗口作为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重要阵地作用。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办文窗口大厅公开窗口的主要职责、办理事项工作流程和办结时限、窗口办文工作制度、联系方式等。在办文窗口设立了显示屏、触摸屏、公开栏,放置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方便群众查阅政务公开内容。办文窗口业务办理实行首问责任制,工作人员熟悉政策、法规,热情接待办事对象,认真受理各项业务,耐心解答疑问;对通过打电话或前来办文窗口咨询或投诉的,予以热心解答和明确指引;对不符合政策、法规规定而不能受理或办理的事项,给予具体解释并说明依据。

目前,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运行情况良好,据统计,2016年施行不动产登记以来,我局窗口接受广大办事群众咨询万余次,窗口服务质量零投诉,共办理不动产权证13048本,不动产登记证明8744本。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所有的政府信息公开项目,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都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行为向上级机关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当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及管理未够完善,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研究,积极加以改进。对照我局的职能职责和工作范围,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并加强管理,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