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自然资源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自然-转载】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评选,江门台山一地上榜!
  • 2022-12-05 11:08:2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11月28日,记者获悉,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评选活动结果出炉,江门台山广海古树群榜上有名。

微信图片_20221205105642.jpg微信图片_20221205105650.jpg

  古树群资源是自然界和前人留下的珍贵遗产,是社会人文历史的见证,有“活化石”“活文物”之称。它们客观记录、生动反映了社会发展和自然变迁的痕迹,具有很高的生态价值、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科研价值,承载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乡愁情怀,是不可多得、不可再生的自然资源。我省古树群资源丰富,据统计,现有古树群917处,群内有古树27160株。

微信图片_20221205105655.jpg

  位于广海龙岗村的菩提古树群落,共有4棵菩提古树,其中:属国家一级古树的有2棵,树龄分别为712年和692年,胸径分别为372厘米和241厘米;属国家二级古树的有2棵,树龄分别为412年和392年,胸径分别为118厘米和122厘米。树龄712年的菩提古树为台山市280棵古树名木中最老的一棵,也是广东省目前发现的树龄最大的菩提树,是当之无愧的广东省菩提“树王”

微信图片_20221205105724.jpg微信图片_20221205105728.jpg微信图片_20221205105732.jpg

  相传,印度僧人智药三藏从天竺国(印度)引种菩提树于乌洞和广州光孝寺,从此广东便有了菩提树,龙岗村的菩提树便是从当年灵湖寺那棵菩提树上剪枝栽植的。栉风沐雨数百载的菩提古树,它们既是美丽乡村的“守护者”,也是“海丝文化”的“见证者”。

  为了让广大群众近距离体会“海丝”之路的风情,广海镇在这4棵古树的周边采用喷绘墙画的方法,一幅幅美轮美奂、反映广海历史风貌、“海丝”古韵文化的喷画跃然墙上,让古树群充满着浓郁的“海丝”气息,让“海丝”文化生生不息、历久弥新,让市民群众在观赏到或古朴或沧桑的古树,对古城的“古”油然而生,对广海古城的历史流连忘返。


  来源:江门自然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