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自然资源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自然】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在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2022-09-14 16:24:07
  • 来源: 台山市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自然资源局
  • 【字体:    

  为切实做好台风“马鞍”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市自然资源局提前谋划,积极做细做实各项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发挥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凝聚组织力量构筑“防风墙”。

  8月23日下午,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晖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台风“马鞍”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江门、市三防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奋战在地质灾害防御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2690349.png

地质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议

  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通过加强与气象、应急等部门沟通,了解雨情动态与防御措施落实情况,商议应对措施,并时刻密切关注天气、雨量变化,及时联合市气象局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次(二级1次、三级1次),海浪警报3次(橙色2次、蓝色1次),风暴潮警报2次(黄色),做到全面到岗,守岗有责。

  二、发挥领导“领头雁”作用,扛起政治责任架起“连心桥”。

  局党组班子发挥“领头雁”作用,应急救援队党员干部积极赴前线指导地质灾害防御工作,重点加强对我市1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巡查,发现情况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技术支撑队伍调查风险。积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及时掌握灾情民情,及时采取行动,办好守护平安放心事,架起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2690349 (1).png

李红晖局长带队前往四九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导检查

  三、发挥党员“急先锋”作用,彰显为民情怀当好“贴心人”。

  在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第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是最响亮的声音。广大党员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让党旗在防灾减灾一线高高飘扬。共出动地质灾害和矿山安全检查515人次,累计巡查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及风险点299处次,撤离受威胁人员100人,发生灾情险情0处,无人员受伤。

2690349 (2).png

2690349 (3).png

2690349 (4).png

地质灾害巡查和矿山安全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