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自然资源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海洋与渔业局2011年实施目标倒逼管理工作方案
  • 2011-10-27 07:38:00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台山市海洋与渔业局
2011年实施目标倒逼管理工作方案
 
为推进工作管理创新,提升执行力,促进工作落实,推动我市海洋与渔业实现科学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会议、江门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加快科学发展、建设幸福台山”的奋斗目标,通过目标倒逼进度、任务倒逼责任人、督查倒逼落实,推动主要考核目标、重大项目的实施,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促进台山海洋渔业经济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
二、实施范围
纳入实施目标倒逼管理范围包括:江门市和我市主要考核目标,市和本局倒逼重点工作项目等。
三、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目标倒逼管理机制有效运行,成立局实施目标倒逼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分别由局长和副局长担任,成员由各股室负责人组成。局领导小组主要职责包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检查督促各项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曾一鹏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及督查工作。
(二)提升工作执行力。全局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瞄准目标抓落实,拼抢赶超求发展”的意识,始终保持求真务实、扎实苦干、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高起点、高标准抓好考核目标和倒逼重点项目(工作)落实,提前完成各项任务。
四、实施内容
(一)市政府主要考核目标(见附表1)
1、第15-(1)项“创建巾帼农业示范基地2个”,我局负责1个。
在水产养殖行业中,我局推荐陈淑华为市巾帼水产养殖能手。她从1999年至今在川岛镇甫草村,从事高位池对虾养殖工作10多年,已经掌握了一定的养虾经验,获得一定的经济收入,并带动周边的虾农养虾致富。因此推荐为创建巾帼农业示范基地之一。
责任领导:黄维杰    责任股室:渔业股
完成时间:2011年年底前
2、第56项“全市海洋产业总产值增长25%”
我市海洋渔业、滨海电力、滨海旅游等海洋产业,在去年海洋产业总产值120.05亿元的基础上,今年海洋产业总产值争取实现超150亿元,同比增长25%。(本局要求同比增长25.3%)
责任领导:黄维杰    责任股室:渔业股 
完成时间:2011年年底前
3、第57项“实施标准化渔港建设工程,加快广海国家二级渔港建设”
我局重点跟进江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发改局审批工作,做好渔港建设项目审核工作,争取江门市发改局将广海二类渔港建设项目及立项通过上报,跟进省有关部门工作(省海洋与渔业局、省财政厅、省发改委)对渔港建设项目的审批进度,协调组织项目施工。建议市发改局协助我局做好江门市发改局相关工作。
责任领导:文长赞    责任股室:渔政大队 
完成时间:2011年10月前完成审批工作
4、第100项“推动台山广海湾区域建设用海总体规划的实施”
本项目实施主体为广海湾工业园区管委会。
我局将协助广海湾工业园区,大力推进香港惰性拆建物料台山处置工程的实施,力争落实扩大处置点范围,增加处置量。同时,力促广海湾工业园区加大招商力度,抓好区域内单个项目的引进落实和用海协调工作。
责任领导:黄志本     责任股室:海域股
完成时间:2011年年底
(二)2011年市倒逼项目(见附表2)
本项目牵头单位为旅游局,我局配合开展工作。
1、第9-2项“完成海洋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积极做好相关协调和指导工作,争取今年3月底前按合同规定进度完成项目可行性报告。
责任领导:黄志本     责任股室:海域股
完成时间:3月底前
2、第9-5项“完成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书、海洋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书”
配合做好海洋相关资料提供、报告书送审和核准协调工作,协调专家评审工作,协助建设单位于今年8月底前完成并通过项目海域使用论证和海洋环境影响评价。
责任领导:黄志本     责任股室:海域股
完成时间:6月底前
(三)2011年本局倒逼项目计划(见附表3)
1、人工鱼礁建设(省人大议案项目)
1.1  7号礁区
投入资金:640万元。
礁区建设地点:台山市上川岛飞沙滩东北方向70公里。
进度:
(1)现阶段已完成底质勘探、本底调查、图纸设计、图纸评审、招投标工作。
(2)2011年2月中标方进场施工,争取2011年10月前工程基本完成。
1.2  2号礁区
投入资金:340万元。
礁区建设地点:台山市上川岛飞沙滩东北方向70公里,在小襟岛、三杯酒岛附近在建的7号礁区旁边(即调整规划后的2号礁区)。
进度:
(1)现阶段已完成底质勘探、本底调查、图纸设计和图纸评审工作。
(2)招投标工作(包括财政局和市政府核价、审价、批价)。2011年3月底前上报财政局和市政府核价、审价,争取4月底前批复,6月开展工程招投标,7月底前完成。
(3)2011年8月完成与中标方签约,2012年8月工程基本完成。
1.3  8号礁区
投入资金:1620万元。
礁区建设地点:台山市上川岛飞沙滩东北方向70公里,在小襟岛、三杯酒岛附近在建的7号礁区旁边(即调整规划后的8号礁区)。
进度:
(1)现阶段已完成底质勘探、本底调查、图纸设计和图纸评审工作。
(2)招投标工作(包括财政局和市政府核价、审价、批价)。2011年3月底前上报财政局和市政府核价、审价,争取4月底前批复,6月开展工程招投标,7月底前完成。
(3)2011年8月完成与中标方签约,2012年10月工程基本完成。
责任领导:黄志本  协管领导:黄维杰  责任股室:资环股
2、低产咸围(鱼塘)改造
深入基层指导开展低产咸围(鱼塘)改造,提高水产养殖鱼塘的生产能力和经济效益,带动群众生产致富,争取完成低产咸围(鱼塘)改造8000亩。
责任领导:黄维杰    责任股室:渔业股 
完成时间:2011年年底前
3、渔船更新改造
计划2011年更新改造钢质渔船20艘,2011年9月1日休渔期开捕时投入生产15艘,到2011年年底前全市完成更新改造渔船20艘。
责任领导:黄维杰    责任股室:渔业股 
完成时间:2011年年底前
4、智力培训
2011年开展下乡进村送技术开展“智力培训”活动。计划深入都斛、广海、海宴、三合等镇举办4期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培训人员280人次,以提高广大养殖户生产技术水平,促进养殖生产健康发展。
责任领导:黄维杰   责任股室:渔业股
完成时间:2011年年底前
5、镇海湾渔政中队办公楼建设工程
该中队办公楼计划8月份完成,10月前投入使用。
责任领导:梁长桥   责任股室:渔政大队海监股
完成时间:2011年年底前
(四)江门市海洋与渔业局考核目标
第56项“广海湾填海工程”
本项目实施主体为广海湾工业园区管委会。
依据今年惰性物料填海工程进度测算,广海湾工业园区管委会提出将2011年处置量修定为1000万吨较为合适。我局将继续做好该项目用海方面的协调配合。
责任领导:黄志本   责任股室:海域股
完成时间:2011年年底
五、保障措施
(一)明确工作职责
各责任股室实施“双月报”,报告要做到有进度、有情况、有分析,突出重点,简明扼要,无法依进度要求完成的要说明原因,并注明采取什么补救措施。逢双月25日前将项目进展情况以书面形式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报送办公室,以便汇总报市府办。
(二)狠抓督察督办
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项目进行跟踪督查,每季度开展一次全面检查,确保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年终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