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 2022-01-20 11:12:4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1月18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玉柱向市建管中心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建管中心党支部书记谭迪海作表态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伍锡宁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劲龙同志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了工作要求。副市长赵智健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玉柱在反馈时指出,2021年10月下旬至2021年12月下旬,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建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巡察,期间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落实上级部署有差距;推动解决本单位突出矛盾和复杂疑难问题力度不足;项目管理有章不循,存在廉政风险;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群众投诉处理不及时;“业主”意识薄弱,权益保障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风险防范不到位;“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党支部建设乏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会议决议打折扣;内部管理松散,工作不严不实。

吴玉柱同志提出四点建议意见,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抓好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强化内部管理,防范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四是落实“两个责任”,打造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党支部书记谭迪海表示,对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市建管中心党支部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巡察组给我们指出的问题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增强整改问题的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我们的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各自分工,担任相关整改问题的责任人,注重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切实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围绕落实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四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力度。对巡察反馈意见,我们将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力度,对在整改过程中敷衍了事、工作不力、弄虚作假的要及时发现、提醒、纠正,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发现的意见和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并及时将整改落实的情况报告报巡察组,并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伍锡宁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巡察整改政治要求;二要夯实责任,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三要促进发展,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推动工作。

最后,副市长赵智健同志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紧盯问题,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三是促进成果转化,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市建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