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住建局召开财务管理工作会议
  • 2017-05-03 02:22:4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规范财务管理 夯实筑牢廉政防线

——市住建局召开财务管理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提升内部管理水平,52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财务管理工作会议。局纪检组长、分管财务领导、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和财务管理人员参加。会议由刘文局长主持。

会上,分管财务领导伍朝斌同志指出,财务管理是单位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确保单位正常运转必不可少的因素,要特别慎重,不可越雷池半步。他要求,要切实抓好各项预算执行,严格执行“先预算,后安排”的财务制度,各项开支必须在预算范围内,保证预算的科学性和严肃性;要坚持“先审批,后执行”的工作方法,严格执行各项财务开支审批制度,遵守各项会计、出纳财务管理制度;做好财务制度的修订和完善,实现财务管理规范化。

局纪检组长郭云辉指出,我局的财务管理工作涉及很多重点工程和专项资金,廉政风险非常大。要切实绷紧规矩之弦,规范财务制度,划清财务红线,强化纪律约束,杜绝死角,减少风险,筑牢廉政风险防护墙。

刘文同志在会上指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主动适应财务管理新政策、新要求,切实做好新形势下财务管理工作。他强调,所有财务人员一是要精打细算,增收节支,花小钱,办好事。二是要严格执行会计法、审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坚持原则,理好财,管好钱,做好账。三要做到日清月结,每月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开支情况和下月财务发展情况,做好领导参谋助手;四要严格审批制度,实行收支两条线,钱物账分开,互相制约,互相监督;五要健全完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把制度的篱笆扎紧,以科学合理的制度全面提升财务管控能力;六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和今后反腐倡廉形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按国家规定用途使用资金、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内部控制管理,推进我局财务管理工作更加科学、阳光、规范。

 

              会议现场                       刘文局长部署财务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