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同心并力,开拓新局!市住建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 2024-02-08 12:51:47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2月7日,市住建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激励全市住建系统同心并力,开拓新局,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再造一个现代化台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庚锐作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远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住建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全面加强党建引领,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组织建设坚强有力;二是一体推进城乡建设,城市更新内外兼修,铺开美丽圩镇宜居宜业宜游画卷,农房安全风貌强化提升,镇企结对成效显著,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三是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严抓严管质量安全,深入推进自建房整治,提升小区防汛能力,安全与发展统筹推进;四是精准助力行业发展,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房地产业稳健发展,市场信心有力提升,经济新活力逐步提振;五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规范物业行业管理,高品质生活共建共享。“台山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资金’经验”“城区旧街活化改造”“党建引领业委会筹建”“消防设计审验档案规范化管理”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和江门前列。

  会议要求,2024年,住建系统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和台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力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委会作用,力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二是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精准发力百千万工程。稳步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历史建筑和文化街区保护更新等工作。实现镇村建设水平整体跃升,以“1+4+7+9+N”为抓手推进美丽圩镇“二十个一”建设,继续落实斗山省级典型镇建设工作。加强农房安全质量和风貌管控,并引导政企结对和项目对接,积极打造示范项目。三是坚持因城精准施策,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保持政策支持力度,密切跟进房地产投资,巩固提升房地产市场信心,抓住春节、清明、中秋、国庆等传统销售旺季开展促销活动,打造和宣传推介高品质住宅小区,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四是支持行业做优做强,提升建筑业发展质量。充分发挥《促进台山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政策效应,落实扶持企业资质升级和项目创优、打造龙头企业、加快与房地产等关联行业融合发展、深化“评定分离”改革等措施,提升建筑业整体实力。五是树牢安全发展底线,打好风险防范主动仗。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水平,打造更多精品建筑、品质工程。持续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保障房屋全生命周期安全。六是全力做好民生保障,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提升住房保障能力,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等为主体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缓解新市民、青年人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利用物业行业协会成立契机,探索建立物业行业标准,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会上,各党组成员分别为2023年度优秀集体及个人颁发证书。

   ▲李远芳副局长为优秀个人颁发证书

▲谭迪海书记为优秀个人颁发证书

▲谭人任副局长为优秀个人颁发证书

▲胡凯副局长为优秀个人颁发证书

▲为2023年度获奖集体颁发证书

▲为2023年度优秀集体颁发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