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住建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 2024-02-08 10:56:08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2024年春节期间以及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深刻汲取河南南阳“1.19”火灾事故、江西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的教训,2024年2月4日下午,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庚锐同志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施工现场,对我市大江镇翔信莱茵花城项目、侨乡文化城项目等进行了春节前的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项目安全措施落实、危大工程安全管理、预防高处坠落事故、消防安全管理、工人工资支付、人员值班留守等情况。

  为确保岁末年初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谭庚锐局长提出:一、各参建单位要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根据我局《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加大施工现场巡查频次,持续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控。二、要加强全员安全教育,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春节前后施工安全主动防范能力。三、各项目停工放假前,要全面排查现场隐患,做好现场围挡封闭、做好外脚手架及临边防护的加固、机械设备的检查、切断施工电源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四、切实落实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严格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要求,提前安排好工人工资发放计划,保障工人工资的及时、足额发放,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避免发生农民工工资纠纷问题。五、参建各方要统筹制定好节日假期项目停复工计划和人员值班留守安排,确保节日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信息及时报送。

  同时,我局组成3个检查组,对全市建筑工地开展台山市2024年春节前建筑工地施工及消防安全综合检查,全力确保我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截至2月2日,累计检查施工项目63个,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20份,对发现安全隐患我局均要求各建设、施工、监理等责任单位认真及时整改到位。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综合检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